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1y4m30d) 椅子也要呼呼

千千最近在家常常碰碰撞撞的,走路不看路,頭轉90度看旁邊,腳卻繼續往前走,然後當然就會碰到家裡的椅子、餐椅、沙發、桌子等等。還好她動作算慢,所以力道都不大,輕微的碰一下而已。

上個禮拜的某天下午,我正坐在沙發上看書,一邊用斜眼觀察千千在一旁玩耍。她則自己走來走去忙著將書本玩具散一地,排成她喜歡的樣子?

就在那麼一瞬間,她經過我身旁時,頭撞到了沙發旁的IKEA塑膠餐椅(又走路不看路),震了一下,停了一秒鐘後,伸出她那可愛的小手............給餐椅撞到的地方「呼呼」!!然後轉身繼續向前走。

我當場瞪大眼睛放下書本大笑,驚的她也轉身看我,一臉表情說:「娘?你在笑蝦咪毀?」

============================================

以前看過網路媽媽的討論後,我決定當小孩跌倒碰撞之類的事情發生,不要用拍打物品歸罪物品的方式教小孩,反而同時給小孩和物品呼呼安慰,讓小孩知道其他東西、人,也會受傷,不要輕易怪罪。

雖然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這樣是不是最好,但是當看到千千這次的搞笑演出,我算是心安了,哈哈哈哈哈~

1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千千好棒喔!!媽媽教得真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