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我不是音樂家的料

每年到了聖誕節,我的長笛就又要拿出來透氣了。

這麼說是代表我的沒自信,因為長笛平時都是關在櫃子裡,很久很久不見天日。有了千千後,更是只有在教會活動、被指派表演時才會「臨時抱長笛」。

校友團的演出也很多年沒參加了,正確的說應該是結婚後就沒參加了,所以也忙得沒動力練習,就這樣一路荒廢下去,曾經一度拿起長笛還傻傻的不知道特別指法對不對、有種陌生的恐懼感。

鋼琴也是,司琴的時候矇混一下還行,要我彈新曲子,一下就露餡了,疏於練習的無力手指在琴鍵間亂晃,只有一個慘字。

上週的支會感恩節活動,在六天前告知邀請表演,我臨危弄出兩首長笛曲子表演,用CD伴奏,算是一種奇蹟。我也算學會如何應付教會的表演活動了。

今年的支會聖誕活動,要我幫忙彈合唱伴奏,看到譜我就發愣,練起來也頻搖頭,有沒有這麼慘阿?

音樂這東西是需要下功夫練習的,不要以為我會彈幾首聖詩就什麼都可以彈,ok?不是抱怨拉,也感謝有這機會督促我拿出長笛、打開琴蓋練習,不然樂器真的會哭吧。

最近家裡多了音樂聲,千千雖然還是會打斷我吵著要抱抱,但她還算喜歡的樣子。謝謝妳的配合,寶貝。

1 則留言:

WeiWen 提到...

真是個非常樂觀的想法跟態度啊!
話說我現在也是看到樂譜跟樂器,都好像忘記了手指頭應該要放在哪裡了.....

所以你的痛楚,俺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