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幸福八里半日遊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於9/19開通了!

這條據說花費17年才完成的快速道路,由中和出發的話,約在接近大漢橋時,會看到右方有一條新的支線出口,牌子寫著「八里」。

我們上週六決定去試試這條新路,一路通順,就像開高速公路一樣,沿途的風景也不錯喔!計算過了,從中和到八里果然只需要不到20分鐘耶!



到了八里,下交流道後右轉,就可以看到十三行博物館的路標,再往前開幾分鐘,就會到達八里左岸和老街,沿著左岸有一條很長的單車道,路邊也有不少餐廳和單車租借,不過我們沒有去餐廳也沒有租單車,只是沿著步道散步到老街,最熱鬧的還是老街,果然台灣人還是最愛小吃,可能也剛好是午餐時間,老公也跟著排隊買了 一杯一公升的仙草愛玉冰,千千好愛喝。

老公排隊買冰

「 爸爸好慢喔~」

「我要喝~我要喝~」



老街正對著渡船口,不過我們也沒有搭渡船,忙著獵食,雙胞胎麵包、甜甜圈、炸花枝、碳烤臭豆腐,就這樣站在路邊解決了一餐。
回程在遊客中心旁邊的大涼亭休息,可能晚上有活動,有音響設備在旁邊準備架設,還有一群正在玩團康的大學生,他們的其中一個處罰遊戲,竟是一個男生用公主抱另一個男生,走過來對千千說:『妹妹!妹妹!妳看這是我女朋友!』,本來跑得開心的千千站著愣住了,好好笑喔~

母女四連拍






老公坐在一旁休息,我則陪著正亢奮的千千跑來跑去,



離開左岸,老公決定去十三行博物館看看,既然到不熟悉的地方,照著旅遊指標玩準沒錯。

十三行博物館外觀像美術館一樣,有現代的外觀,後面有一片不小的十三行文化公園,博物館目前是捐發票即可入場免門票,人不多,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個考古博物館,保留台灣史前歷史文物和介紹,有不少適合小學生學習的設備,可惜對千千來說還只能是走馬看花,我和老公倒是收穫不少。

「死馬骨頭有什麼好看阿?~搞不懂大人在想什麼」

快樂全家福



從八里到林口公婆家也只需要十五分鐘車程,晚上我們就回林口吃飯囉~

1 則留言:

安妮 提到...

千千以後有搞笑美女的潛能喔~超可愛的 janette我好喜歡妳店裡的蕾絲,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存的到錢買縫紉機.等等我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