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如何坦蕩蕩?

我又從惡夢驚醒了!

上週回娘家,老爸重提我們結婚前的提議:搬去空的舊家住,可以省一大筆生活費,順便陪住樓下的奶奶。

兩年前這提議被否決,因為男方覺得不妥,而且公婆也有一間空的公寓要借給我們住。所以,我們把舊家可以用到的家具,皮沙發、餐桌椅、書桌、單人床、雙人床墊、家電,可以搬的都搬來了中和。媽媽怕我辛苦把MARCH借我開,我們也租個車位。

我也在婚後維持了近一年的每天單程一小時通勤上班,持續到肚子大到快生了為止,老公則找了一個只要十分鐘車程的工作。當我踩著疲累的步伐,晚上七點半還在超市買菜準備回家做飯,回家看到的卻是上網打電動的老公,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好家在我整個懷孕過程都很順利,除了初期的幾次小出血修養幾天,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上班賺錢,存夠生產前的預備金。


好巧,就在老爸重提舊事的隔週,婆婆說他們鄰居先生買了新房,有可能要搬出女方的房子了。說對方先生買了自己的房子,意氣風光的樣子,是男人有了自信的表情。

她告訴其他親戚,自己的傻兒子當初居然還想去女方家住,又不是男方沒有房子。看看人家鄰居,男人果然還是買了自己的房子才抬得起頭。

順帶一提,現在房子是借我們住,當初強調先住個一兩年,等工作穩定了,再自己買房子。因此也開始了「為了將來買房子,少買一點東西」的生活。

為什麼住男方父母的房子,會比住女方父母的房子好?
同樣都不是自己的房子阿!
為什麼我們這一代都沒有芥蒂了,還是得聽命於長輩?

我們本來是還沒決定要不要搬回士林住,現在更是不敢提了。

是我想太多嘛?是我不知足嘛?如果我說寧願不要所有這些長輩的幫助,完全靠自己來,是否會後悔,還是更能坦蕩蕩的抬起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Janette,

may i chat with you? Today, i went to see the doctor and the doctor could not hear the heart beat of the baby. My husband and me are very sad. I wonder if it is ok to chat with you?
my email is: purins3@yahoo.com.tw.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