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來學日語吧!五十音

上週推著著千千去逛環球,
趁她在推車裡乖乖睡午覺時,好好的逛了一下生活工場和金石堂,
生活工場是為了打發時間做白日夢,
金石堂則是幫我重拾書卷味的好地方,
每隔幾週都該來重拾一下。

我在金石堂的暢銷排行榜上看到一本突兀的語言學習書,
我從來不是隨排行榜挑書的人,但是排行榜的確比較容易看到最新的或有趣的好書,
去年,我就是在這裡發現汪培珽 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一本蠻有意思的書,尤其對打算繼續增產報國的新手媽媽而言,應該會喜歡的一本書,就是我拉~

這次發現的語言學習書,「用日本小學課本學50音」,隨手翻了一下,我很快就被簡單明瞭的教學編排吸引,讓我想學日文的衝動又浮現出來,
講到學日文,這要回溯到國中時期,去了一趟日本七日遊,加上從小迷日本漫畫,喜歡外語的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學習日文。
但是,顯然這股希望不夠熱烈,上了大學我仍選擇了法文系,連必修的第二外語我都偷懶地選了可輕鬆過關的英文。

這幾天安排了時間開始照書本上的方法學五十音,學起來真的很快又有成就感,就是這種感覺,當學生的幸福滋味,我終於再度回味了~
あいうえお、かきくけこ、さしすせそ、、、目前平假名已經背了一半,繼續加油加油加油~!

一旦享受到了充實的學習樂趣,精神也跟著有元氣了起來,重拾讀到一半的英文小說,說來奇怪,連讀經文都更投入、更有心得了,
昨天,我甚至跟著DVD跳了半小時的拉丁有氧,千千也跟著一起HIGH起來~

生命頓時變的更美好了,

昨晚老公看我學五十音學得那麼開心,他居然當場要挑戰一分鐘背十個音,結果當然是挑戰失敗,老公,學習可不能隨便的~
說了你可能不相信,偶爾千千居然會跟著我複誦五十音呢!

1 則留言:

aiyori 提到...

您好!

我製作了一個自學日文網,有空請來看看。

http://www.learnjapanese.aiyori.org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