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小產 vs 坐月子

我家長輩都「不相信」小產需要坐月子,

那是我五個月前第一次流產時才知道的,當時我們正打算叫月子餐,雖然長輩持質疑態度,因為他們年輕時小產沒坐月子。在壓力下我還是吃了一個多禮拜月子餐,很怕被指浪費。

這一次人工流產,老公又一再提起要訂月子餐,我一再回絕,因為不想要再重來一次那樣的壓力,每一口都很沈重,想到我就害怕。

手術前兩天,婆婆打電話告知會做雞湯給我吃,心裡很高興,不無小補。

手術隔天婆婆送湯來,順便環視她的房子一圈,結果在主臥室衣櫃百葉門上被抓包,手指抹上厚厚的一層灰,轉頭對跟在旁邊的我說:「小姐~!拜託~!這樣對小孩的氣管很不好耶~!」

兩天後,受不了內心折磨的我,拿了張椅子,站上去把四片百葉衣櫃門前後仔仔細細地擦了一遍。

擦完後,我終於能睡得安穩了。以後我會乖乖的打掃家裡每個角落,真的。

小產坐月子,對某些人來說好像是種信仰,信者恆信。既然別人沒坐月子似乎都沒事,那我好像也不應該太在乎自己有沒有做。

1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我所知道的跟妳一樣,小產跟一般生產同樣都要做月子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