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6W) 回慈濟

前天我回去慈濟找幫千千接生的陳醫師,
看看目前懷孕的情況如何,
距離上次在其他醫院檢查已經三週了,
如果真的懷孕,這週應該可以照出什麼才對,

結果有些令人洩氣,
醫師說有看到約六週大小的胎囊,卻沒有心跳或胚胎,看情形應該是沒有順利成長,由於沒有其他對照資料,請我一週後再複診,確認是否有成長,再做確認。

當下我是有一些失望,由於連續兩天下腹部都緊緊的不舒服,還曾經抽痛過一次,所以我也有些不好的預感,暫時還是盡量避免揹千千出門吧,每次出門回來都很不舒服。

候診的時間裡,我翻了媽咪寶貝雜誌,剛好看到一篇「懷孕可否餵母乳」的文章,這位振興醫院的醫師寫到,孕期是可以繼續餵母乳的,不過由於荷爾蒙的變化,約四個月後乳汁就會漸漸變少,但是,若孕婦出現不適的症狀:子宮收縮、出血、等類似早產跡象,就應該停餵。

我也因此再次向陳醫師證實,他說根據世界母乳協會的報告,孕婦是可以照常餵母乳的,不過因為荷爾蒙,乳汁會漸漸減少,請我不用擔心。說來說去,就是順其自然就對了。

很期待能幫千千添一個玩伴,也希望這一胎(或下一胎)能夠順利,千千阿~對媽媽要溫柔一點,才能幫妳早點生一個弟弟或妹妹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