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八寶甜湯

最近回林口都可感覺到高地濕冷氣候的厲害,
不過,為了那一桌美食和祖孫同樂時間,
我們不論如何還是要一週回去一次的。

最近幾週,在回家前,婆婆會特地煮些熱甜湯,
讓我們暖暖身子再上路,
那滋味真是美妙,
尤其在冷冽的寒冬中,似乎也不那麼冷了。
婆婆教我煮甜湯的幾個小方法,
她總是有一些做菜撇步可以教我,
讓進廚房變成一件容易的事。

今晚,我練習了這道甜湯,恩~真是暖呼呼的好滋味~

八寶甜湯

材料:
小湯圓 適量
花豆 (大紅豆) 一大把
紅豆 適量
麥仁 (又稱為小薏仁、洋薏仁) 適量
花生仁湯 一罐 (我懶得煮花生)
八寶粥 一罐
生薑 一塊
黑糖(砂糖、紅糖都可以) 適量
大同電鍋

作法:
1. 將穀類放入內鍋,泡水至少一小時。
2. 將水倒掉,換新水至半滿。
3. 大同電鍋外鍋加一杯水,內鍋放入開始煮。
4. 開關跳起後,重複動作3.,並倒入罐裝花生仁湯、八寶粥一起煮。
5. 煮好後,繼續保溫2~3小時,隨喜好份量加入糖調味。
6. 取一小鍋加3碗水,將生薑切片,抓一把放入小鍋於瓦斯爐上煮開。
7. 另燒一鍋滾水,倒入小湯圓,稍微攪拌,煮至浮起即可撈出。
8. 各人取碗,隨喜好加入湯圓、薑湯、甜湯,攪拌後開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期待能吃到這晚暖呼呼的甜湯喔~

Mike 提到...

wow~~~~ It looks sooo good! I want some too!!

Hsiu-Ting 提到...

好好吃喔~
我覺得我應該帶大同電鍋來才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