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4.5M) 長紅疹 Rash


自從天氣變冷,千千臉上的皮膚炎,果然如醫師預期,變得更嚴重了,
擦藥之後也不容易好,不斷復發,
脖子皺摺附近長了很多疹子,
我們很努力地幫她擦口水,
疹子乾了,但仍是紅紅一片,
週末開始,出了小疹子長了全身,

我看的好心疼,嗚嗚~~

經由尉文的建議,我決定明天換一間大醫院試看看,
順便看看千千是否真有過敏的問題,

於是找了妹妹推薦的專看過敏的醫師,
掛了號,明天早上看診,

我的小天使,臉上多了很多紅疹,
像受了傷的天使,
每次哭鬧,都不禁聯想是和疹子有關,
寶寶是不舒服吧?
可憐的孩子。

我問一位媽媽,為甚麼聽到有好多孩子都會過敏,
她無奈地說:這也是一種文明病吧,沒辦法。

我的孩子也無法倖免嗎?
(千千 & 奶奶)
2008/12/2 Update.
今天到台北馬偕看小兒過敏科,妹妹推薦的徐世達主任,
結果,是過敏!
診斷後,醫師表示已經是比較嚴重的過敏了,
並馬上做塵蟎過敏檢測,結果真的是塵蟎過敏。
臉上的異位性皮膚炎已經算嚴重了,
進而引發皮膚對口水過敏,
醫師說嘴巴附近可以擦護唇膏,保護寶寶的皮膚。
如果能早一點來看徐醫師就好了。
現在,我正在研讀醫院給的過敏衛教刊物,
並上網找防蹣寢具和除濕機,
我想會買妹妹推薦的3M,
中午和妹妹通電話,她是過來人,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她,
想當初偉哲被診斷出塵蟎過敏,妹妹真的很生氣。
無奈阿,做母親的我們,只好亡羊補牢,
盡可能地將居家環境弄的更乾淨清潔,除掉過敏原,
盡力將寶寶過敏發作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長大後才不會引發其他像氣喘之類的過敏性疾病。
回家的路上,寶寶已經睡攤在我懷裡,
我也累的躺在計程車上,
一路想著,寶寶會過敏的任何可能因素,
是我懷孕期間不忌口的關係?
還是我餵母奶飲食卻還是不夠小心?
還是跟老公的過敏性鼻炎有關?
我多少還是有些自責,從開始有症狀到現在兩個月了,
變得嚴重了才找到病因,
如果其他母親們也有類似的經歷,
趁症狀還輕,到大醫院找專門的科別看診比較好。

We went to another hospital for a specialized pediatrics allergy doctor today.
He said Evelyn's rash is due to allergy and the atopic dermatitis on face has been quite serious.
She's now even allergic to her own saliva.
We had a test on dust mite and found it to be the allergen that cause her symptom.
Doctor Hsiu gave us some good suggestions and gave her medicine to control it.

I am worried and guilty for not taking good care of her. It could've been better if I've come to Doctor Hsiu earlier. We all thought it's not a big problem two months ago and only went to local pediatrics clinic.

Now I'm reading the panphlets on allergy from Dr. Hsiu and looking for anti dust mite bedding, pillow and dehumidifier.

I've also just talked to my sister Min. Her baby was also diagnosed to dust mite allergic few months ago. What we should do now is to make sure our environment is allergen free by clean the house more deligently. (Apparently I wasn't doing good enough.)
For all moms, if your baby ever has similar symptoms, I would suggest you to go to the specialized doctor in hospital asap, before it gets serious.

4 則留言:

WeiWen 提到...

那最後看醫生了嗎?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過敏
但我覺得越來越嚴重是不對的...

醫生有說什麼嗎?

Janette Chiu 提到...

尉文~妳動作太快了,我才剛po文妳就回文了~呵呵~
我們明天早上(12/2)去看醫生,到時候再回報囉~

Amber(怡文) 提到...

小千千好可愛.笑容好美!祝小千千早日康復,紅疹free!

WeiWen 提到...

知道是塵蟎就好了
就是清潔工作會要勤一點就是了
也不要自責
心情放輕鬆
把問題解決了就好了

加油加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