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4.5M) 第一次:副食品,米精

上週五給千千試吃米精,吃了幾口,很賞臉,
不過週六就發現她原來脖子上的小疹子延伸到了全身,
難道是米精過敏?!
還是等她大一點,過敏症狀穩定了後再來繼續試副食品好了....

5 則留言:

WeiWen 提到...

恩... 我正想講,小兒科醫師都說最好是等寶寶六個月大了以後再開始吃副食品。他也許真的也對米精過敏... 也也許米精裡有添加一些其他的東西... 我個人的做法是煮稀飯然後把上面的湯水給孩子喝喝看... 要弄濃稠一點的話就要不驗其煩的把飯粒搗成泥了。不過等千千再大一點再給他吃東西吧!

Janette Chiu 提到...

恩,看來百歲醫師的建議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吧,她說三個月開始就可以嘗試了。>.<

WeiWen說的是[ㄢ]嗎?我後來在ㄋㄟㄋㄟ共和國看到媽媽們都推薦自然的最好,就是從煮稀飯開始,等千千六個月後,我會從這個開始的。

其實上次吃完米精後一個小時左右,千千又都吐出來了,=.=

WeiWen 提到...

ㄢ? 銨?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加銨,但我之前去超市看他成份,發現明明是Rice powder/ cereal, 他們加了糖,之類的東西... 一整個讓我想說 阿不就是米打成粉嗎?這麼囉唆幹嘛? 於是就開始了自己把米打成漿的生涯。

推薦你可以買一小組研磨的東西,以後就很方便給他磨東西吃了。

至於千千一下全吐出來,一個可能是吃太飽,要不然他就是真的對這個會過敏。在觀察看看。你很棒的啦~~

匿名 提到...

我想JANETTE說的(ㄢ)應該是稀飯的湯湯水水,台語發音啦!不是什麼添加品。那個稀飯的湯湯水水其實真的很好,若煮糙米的,會不會又更營養?只是小孩子應該沒辦法消化米粒,頂多喝喝湯!就可以了!

百歲醫師的建議其實真的只是建議!因為每個孩子的狀況都不一樣!我的有些朋友就很推薦,但是有其他朋友就說百歲醫師的方法對他們的孩子不適用!

我想,我們都需要學習變成最懂自己孩子的專家吧!等我家燒賣出來,我就有得瞧了!ㄏㄏ

WeiWen 提到...

哈哈哈
busted!
我台語很爛啦......

以前逛城中市場問老闆一件改良式旗袍多少錢
他說“兩千五百八“
我還很高興的準備掏錢跟著回說“兩件五百八喔!!“ (心裡還想著 呴呴 賺到了賺到了 勒)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