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我的小小小事業

最近真的好忙,忙著接案子,和經營自己的小小小事業。

之前一直沒有好好紀錄一下的是,我從去年九月份開始,在美國的知名平台開了一個小店,販售設計邀請函。這一切的開端,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我相信自己一直有股藝術的天份或渴望隱藏在血液裡,雖然我跟隨著大家的期望升學,但是那個喜歡在課本上塗鴉的自己一直存在心底,也一直很欣賞他人的創作。

我進入家庭後有很多自我實現的機會,我也曾努力的去實現那些願望。去年年中,我突然決定要好好認真地學習專業繪圖軟體,因為之前幾次需要,曾摸過各種免費影像、繪圖軟體,設計團服、製作網拍需要的圖片、婚禮影片等等。我對電腦一直很熟悉,也喜歡花時間摸索學習,不過並非專業需求而一直是半吊子。

直到自學Illustrator的過程中,我意外接觸到了邀請函這個市場,而在好奇心驅使下跟著有樣學樣設計、製作、規劃、上架,從第一個產品、第一筆交易開始,漸漸累積經驗、和對自我能力的自信。

原本只是利用零碎時間進行的遊戲,漸漸變成了真正的小事業,一年過去了,現在已經破一百筆交易,也累積了一些不錯的評價。

原本只想玩玩的我,從兩個月前下定決心要更加認真努力,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每天要設計一件作品。兩個月內,產品數從30件躍升到80件,我的每月成交件數也隨之暴增。

能夠因此增加一點收入固然開心,但是其背後對我有更深一層的意義,這是我真正喜歡做的事情,我享受著當下的每分每秒。不論是設計的過程、修飾客戶服務的方式、或是面對客戶的特殊要求挑戰,我都樂此不疲。

雖然我離專業還很遙遠,但是在網路的連結下,我知道我不是唯一這樣嘗試的人,有很多跟我同樣利用閒暇時間圓夢的網友們,透過網路的方式,連結起來,找到了新的園地,也為有需求的人們提供了相應的服務。

其實真正讓我忙的,不是畫圖,而是多年前的老闆回來找我在家接案工作、友人的公司也請我幫忙建構網站等案子,一時間我的工作量大增,必須重新規劃我的時間。

老公提醒我,最重要的還是家庭,尤其是孩子們需要我的陪伴。真心感謝有位支持我的好老公,適時提醒鼓勵我,他是幫助我自我實現的最佳啦啦隊,也協助我用正確的方式繼續走下去,不忘生活中最有價值和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們的家庭。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