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捕捉感動的剎那

生活中的許許多多小感動,在感受的當下,我多希望能捕捉到那一刻的幸福,不論是照片、影片、文字,有時我希望能有支錄音筆,助我記下剎那的感動。

這些感動,大多來自我的寶貝們。(也包括你,老公)

經常,粒粒搖搖晃晃地快步向我走來,我正做在客廳地板上,她在我面前停下、轉身、坐下,一屁股坐在我身上,什麼也沒說,如果第一次沒坐好,她再度起身、坐下,直到坐安穩為止。我識相地調整姿勢,讓她能坐進我的懷中,伸出雙手環繞著她。

孩子向父母撒嬌,真是可愛、窩心極了!

千千很愛綁頭髮,一週前突然要求我幫她綁頭髮,她兩手分別抓起左右兩束頭髮,我以為是兩隻馬尾,完成後,她生氣抗議「不是啦!是跟教會姊姊一樣的啦!」「教會姊姊?誰啊?」「教會姊姊啊!跟教會姊姊的頭髮一樣!」「教會姊姊好多個,是哪一個啊?」拆了馬尾,問了半天問不出結果。我還是試著重新綁一次。

這次我綁兩條辮子,她滿意了!

千千也多次試著幫粒粒、幫我綁頭髮,粒粒亂動很難綁,千千抱怨著喊叫,好可愛,我好笑地跟她解釋粒粒太小很難配合,不用幫她綁沒關係。「那我幫媽媽綁!」我淪為下一個犧牲者,而粒粒早已逃之夭夭。

老公跟孩子們的互動方式跟我不同,那是爸爸獨有的魅力。有時粒粒主動跑去拍爸爸的腿要爸爸抱、千千找爸爸騎馬,爸爸的大手、臂膀,對孩子來說有股獨特的魅力。爸爸的睡前故事是臨場發揮想像的,千千卻百聽不厭:「啵啵的故事」「有一隻小猴子叫啵啵,他愛吃香蕉..........」

有一天我一定要將這故事錄下來。

能夠經常細數生活中的小感動,我們就是幸福的。

 粒粒自行背上姊姊的包包,開心得意地模樣,雖然背得方式有點怪...
 千千的高樓大廈群,媽媽即時捕捉到被粒粒哥斯拉摧毀前的樣子
 下午茶:巧克力牛奶+燕麥餅乾
 千千沒機會穿到的小洋裝,粒粒穿剛好
 我可愛的孩子
 去義美跟朋友玩

 陽光寶寶粒粒
 粒粒經常安靜地翻著書看
 千千最愛的公園沙地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