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音樂鬥志

搬到新的支會後,聽聞這裡的教會成員有很多音樂人才,一開始只知道有兩位歐美音樂碩士,好幾位男女青年會司琴,但直到上週日的復活節音樂會總彩排,我才見識到了大家的實力。

弦樂四重奏(小提琴x2、中提琴、大提琴)、法國號、小號、鋼琴、男女對唱、男聲四重唱、唱詩班。其中弦樂四重奏找來一位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的中提琴當槍手,其他全部都是這個支會的既有成員、其中有三位男女青是音樂班學生、兒童會中也有幾位小朋友很會彈琴。

有如此多音樂人才,支會的音樂活動果然很多,當我接到司琴的召喚時,其實是戰戰兢兢的,因為有好幾位司琴,大家必須輪流上陣,兩個月才輪到一次。這是照表安排的,一點也不誇張。相對於其他支會有時還臨時找不到人司琴,這裡真是太幸福了!

上週日輪到我司琴,前一天我很認真地把三首聖詩都仔細地練了幾遍,更不用說一個多月前就得知曲目,一有空就練一下。好多年沒有那麼認真地為司琴而練習準備了。週日我也超級認真地彈,感覺有如參加檢定考試一樣啊,哈哈哈哈。

因為這樣的環境,我的鬥志又被激發了。為了唱詩班我認真地複習合唱指揮,為了司琴認真地重新開始練琴、連哈農都拿出來練手指,不出幾天我應該會擦掉長笛盒上的灰塵,開始練長笛了吧!

這是一種幸福的感覺,能重溫音樂的美好。認真地對待音樂、再度重中獲得啟發,我知道音樂是神賜給我們的禮物。

好巧不巧看到北市交的音樂會訊息,有大師表演我最喜愛的鋼琴協奏曲,問了一下老公和媽媽,四月下旬去聽音樂會囉!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