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規律

對於新家新環境,我越來越喜歡,孩子們也是。


早晨比孩子們稍微早起,讀經文、思考、放鬆,養精蓄銳後不久孩子們醒了,一一走出房間跟我道早安,開始我一天的工作。

一起吃早餐、玩玩具、念故事書、跑跑跳跳,當我必須絕對專心做事時,放個20分鐘巧虎卡通讓他們看,之後必須休息。

每週有兩三天,帶著孩子走五分鐘路去家樂福買菜,大購物袋掛在嬰兒推車後方,就是我的購物籃,買完食材,走到2F美食街的麥當勞,買支15元的蛋捲冰淇淋,是千千最期待的時刻。(通常此時粒粒已熟睡安靜)

吃完冰淇淋,接著跟旁邊寵物店内的小動物們打招呼,魚、兔子、黃金鼠等等,千千跟粒粒都看得目不轉睛。真是童心天堂。

天氣好時,去後方的親子公園玩鞦韆、玩沙、溜滑梯、翹翹板,或在中庭騎腳踏車。運動一下當晚一定睡得更早更好。

最近很常做麵包、西點,習慣漸漸形成,每兩三天做一次麵包、有空時做蛋糕、餅乾,經常換食譜嘗試不同口味。麵包是必需品,自己做的天然無人工添加物,看孩子早餐點心吃得開心,我很滿足。

上個月開始固定於週二上午,邀請支會的主婦媽媽們、對拼布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家裡做拼布,我充當教師,將自學得心得與大家分享。藉由縫紉放鬆心情、聊天,孩子們一起玩。雖然大部分人平時很少拿針線,卻都非常熱情,很認真地縫著手中的布塊。這樣的週二早晨,也為我帶來很多快樂。

上各月也開始了週日晚上的唱詩班練唱,緊接在復活節音樂會之後,是五月底的合唱觀摩會。現在老公不在主教團了,換我每週日晚上出門去,享受練合唱的快樂,真好!

一天要做的事不少,但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步調,少了從前的擁擠陰鬱,多了許多陽光悠閒,很感激能有這樣的生活環境,帶孩子也真的更順手了。

近日的廚房烘培紀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