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食譜) 美味燕麥餅乾 (含堅果)

最近又開始熱衷於烘培,不知道這樣的熱情會維持多久,或是成為家裡的習慣。總之,紀錄一下吧。

我喜歡嘗試新鮮的東西,光是簡單的燕麥餅乾我已試過多種不同食譜,多是臨時從網路上搜尋而來,昨天做的這個食譜我很喜歡,通常我會稍微修改一下糖的份量,因為美式的西點多有過甜,不合台灣人口味:

Excellent Oatmeal Cookies (原文)
美味燕麥餅乾 (含堅果)



材料:

1 杯 奶油 (室溫軟化)
1 杯 紅糖
1/2 杯 白糖 (可省略,才不會過甜)
2 顆 雞蛋
2 茶匙 香草精
1 1/4 杯 麵粉
1/2 茶匙 小蘇打粉
2 茶匙 肉桂粉
1 茶匙 鹽
3 杯 快煮燕麥片 (我用桂格大燕麥片)
1 杯 打碎的核桃 (我用手邊有的腰果,其實堅果類都行)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325'C (165'C)
2. 於一攪拌盆内,攪拌奶油和糖,至均勻鬆軟。加入雞蛋、香草精拌勻。另外將乾粉類(麵粉、小蘇打粉、鹽巴、肉桂粉)先集中拌勻後再漸漸倒入攪拌盆,一邊倒一邊攪拌成奶油糊狀。最後拌入堅果和燕麥片,攪拌均勻。
3. 一次取約一湯匙的量,放上烤盤(預先鋪上烤紙),排列間隔約兩吋。(我只有一吋也是ok的)。
4. 烤12分鐘,取出餅乾後放涼,享用!

可自行決定尺寸,我喜歡兩口就可吃完的大小

後記:

我覺得攪拌餅乾材料時,最方便的就是用「叉子」,可以攪拌劃開奶油和糖,也可以當湯匙用取麵團擺盤。學生時代沒有電動攪拌器,叉子是我最常用的好工具!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