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21元的義大利麵醬


今晚要請一對新婚夫妻來家裡晚餐,早上帶著兩小到頂好採購食材。距離上一次用心做大餐請客已經好一陣子了吧?通常我會嘗試一道新菜,讓客人來品嚐實驗。

今晚我想挑戰南瓜湯,搭配上次成功的奶油義大利麵。

在櫃台結帳時,才驚覺推車裡的食材已經累積到驚人的重量了,我稍微試了一下帶來的購物袋裝滿後的重量,有20kg吧?糟糕,該不會沒辦法提回家吧?下雨加上兩個小孩....,我瞄了一眼櫃台旁的一台購物車,問了價格NT$499,還是算了。就自己揹回家吧,撐一下就到了,我心想。

千千走得累了,邊走邊唉唉叫,我是不可能抱她的。碰!她跌個四角朝天大哭,我站著請她自己勇敢站起來,我連彎腰的勇氣都沒有,深怕這樣就很難再提起購物袋了。打起精神,只好加緊腳步,請她配合一下走快一點,我的肩膀快斷了。千千一路哭著回家,我一路幫她加油打氣,快到了!快到了!

我的表情一定很可怕,沿路遇到的路人都自動閃開。

終於到家了,開了剛買得養樂多給她,千千很快就忘了剛才的混亂。我用剛買得醬包煮了一人份的義大利麵,跟千千一起分著吃完。

我因為好奇買了這醬包,好便宜,NT$21/包,只需花10分鐘煮麵條(自備),再用煮麵的滾水熱3分鐘,簡單打發一餐,味道還不賴。偶爾當午餐挺好。

這次千千倒是很賞臉,把她的份吃光光,是真的餓了吧。(家裡也沒零食麵包了)

=============================================
今晚的晚餐:南瓜濃湯&義大利麵


南瓜濃湯參考的是小小米桶的食譜:南瓜蔬菜濃湯
材料含:南瓜、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馬鈴薯、高湯等。

原來南瓜濃湯可以這麼豐富營養!讓不愛吃蔬菜的千千喝最好了!香甜美味,她可樂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