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新動力

就像經常逛街、看流行雜誌,會引起人們的購買慾和流行風潮。我看手作達人們的作品會引起我縫紉的動機、看親職教育達人的作品會引起想做更好的母親的動力。

前天在雅晶家見到她在家中四處皆擺設著她的親手作品,許久沒去拜訪她了,新增了好多可愛的包包和裝飾,桌上擺了許多美麗的材料布批,蓋著防塵布套的縫紉機就置於廚房和書房之間的小桌上,一看就知道那是她的小小獨立工作空間。

她熱情地與我分享新發現的手作雜誌,看著、翻閱著這些美麗的布作,我心中不由得又燃起嚮往之情。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縫紉了。」「照顧孩子忙嘛,沒關係,以後會有時間。」她安慰並鼓勵了我。

昨天去信誼親子館,因為遲了,因此額滿而被拒於門外。我們走進一旁的信誼親子書房,那裡同樣有些玩具和大量的童書讓千千和我逛逛,我在親子教養書區看到了一本書,書名和封面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的工作是母親」,作者蔡穎卿,封面是一對母子貓的水彩畫。

照習慣,我看了封面背後的作者簡介、封底的作者短序後,就覺得這本書應該值得看。但當下我並沒掏錢買,想先去圖書館找找。後來發現,她的幾本書根本是大熱門,在國家圖書館台灣分館,所有可外借的書都已借出了,預約還得排到6,7,10號之譜,那不得排到好幾個月後了嘛?

這更引起我的好奇,回家後馬上上網查詢,瞭解一下蔡穎卿這號人物。

我喜歡這類親子生活紀錄的書籍,我也有一些較理論的育兒書,但是這類生活紀錄形式的書籍,若寫得好,更能引發共鳴,除了能讓我一口氣讀完,更能激發我母親的本能,用我未曾有過的角度和態度去看待媽媽的角色,也更帶給我信心。

趁著老公下班前,我帶著千千趕到附近的金石堂去,買下了今天在信誼看到的那本「我的工作是母親」,作為我和蔡穎卿的第一次接觸。順便也買下了之前一直想要讀的龍應台「孩子你慢慢來」。我知道這兩本都是值得我掏錢的。

昨晚也是兩年多來,首次跟老公再度一起去教堂上福音研究所,千千雖然有點不甘寂寞地,不斷尋求我們的注意力,真正不行的時候老公主動抱她離開教室走走。我知道老公是體諒我長期在兒童會,很久沒上主日學,所以給我機會認真上課。謝謝體貼的老公。

一家一起去上福音研究所的感覺很棒!除了我們以外,另外還有三個家庭也帶孩子來。不過他們都是年紀較大,可以自己玩或寫功課。

我很喜歡上淑珍的課,之前千千較小時我參加的白天班也是她做教師,這晚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90分鐘對我來說一瞬即逝,但我的心靈的確得到了滋養和滿足。

讀好書、上福研、和媽寶們組PG,我的生活最近變的好多采多姿。

2 則留言:

Chihiro 提到...

很喜歡看你寫的點點滴滴~我是Weiwen Lo的高中同學,剛好2個月前也生了女兒(也是第一胎),所以看你的文章特別有一樣的感觸~ 覺得你寫的都很棒... :)

Janette Chiu 提到...

Weiwen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啦!(有沒有很豪邁?)恭喜你也生了女兒阿!女生真的好棒喔,可以打扮可以撒嬌可以玩伴家家酒....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分享,我也很高興自己能將這些生活點滴記錄下來,每每回頭過去看,都會想:這真是我寫的喔?阿有這樣的事喔?真好玩~之類的。

新手媽咪一定會有許多新挑戰,有苦有樂卻都是回味無窮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