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2y1m19d) 母親您真偉大

隨著肚子一天天大起來,我們也持續驚訝地觀察著千千的成長,斷奶後的千千頓時成長好多,變的較獨立、聽話,也較不會哭鬧了。

算算真正斷奶也不過才一個多月,我卻覺得餵奶的生活已經離我好遙遠,好像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最近因為懷孕ㄋㄟㄋㄟ又開始長大,我突然才想到,過不到半年我又要開始餵母乳的生活了。想起來其實是有點沮喪和擔心,想到要照顧千千的同時還要餵老二母奶,到時候的生活一定加倍忙碌。

但我想這其實也是多慮的,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嘛!說到這我腦中又突然浮現,聖餐聚會時,我得一個人在虔敬的氣氛中照顧兩個小孩的情境,而老公只能坐在台上用同情的眼光看我們......

哈哈哈!不過說實在的,我現在覺得去年流產似乎也不是壞事,因為現在的千千越來越有姊姊的架式,會幫媽媽找東西、會幫忙搬椅子關燈、會收拾書和玩具。學習越來越有效率了!

最讓我開心的,是我們終於有穩定的睡前儀式了:念故事書、家庭祈禱、熄燈、唱晚安歌。

自從千千斷夜奶後,很自然地漸漸形成這樣的睡前儀式。千千喜歡躺我們兩人中間,聽我或老公念故事書,唸了一兩本後,一起跪在床邊做家庭祈禱,當然,現在都是千千負責做祈禱(爸爸媽媽輪流帶領)。然後大家躺好位置,由老公負責熄燈。但是這週千千學會去隔壁浴室拿小凳子進來,踩在凳子上關燈,然後再把凳子放回去。所以目前都是千千搶著要負責關燈、關門。大家躺好後,千千會要求抱抱、唱「母親」。我伸出一隻手放在她身上,輕輕唱出她最喜歡的睡前曲「母親您真偉大」。如果她睡意未深,則會要求多唱幾次,或是再唱其他的曲子。直到她安心入睡。

約一個月前我心血來潮,在睡前輕輕唱了母親您真偉大,沒想到第一次聽完後,千千滿足地說:「好聽~!」,她從此愛上這首歌,成了睡前曲的首選。

輕輕唱著歌的同時,不只是千千,我們也跟著放鬆了。睡意隨著歌聲和夜晚進入心中,我心中滿滿的對孩子的母愛在此時升到極點,看著甜美的、熟睡的小臉龐,我終於也能安心地一起進入夢鄉。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