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三十歲生日的三大驚喜 (2010.8.15.)

昨天剛過完我的三十歲生日。三十歲!女人的青春似乎到這裡已經註定開始走下坡了,好像過了三十歲就開始老了......不過還好我還沒有什麼感覺。三十歲的我,已婚,有個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孩子,肚子裡正懷著老二,每天開開心心的當家庭主婦,夫復何求呢?

數一數Facebook上收到的生日祝福,目前一共有38個,哇!我從來也沒收到過那麼多朋友的祝福,就像收到38張卡片一樣,好開心!又一件讓我喜歡Facebook的理由!

由於今年生日在週日,不太方便去約會慶生,老公早早做了安排,提早在週六慶生,當天請公婆帶孩子,來一場浪漫約會。

因為很久很久沒有兩人獨自約會了,我本來也沒什麼期待,心想也許看場電影或是吃頓晚飯就差不多了吧。

驚喜一:
老公說什麼也不肯透露行程。下午約2:00我們把車停在爸爸公司,步行到文林路,在往劍潭捷運站的路上,我突然被推進一家ORBIS門市,這是什麼店啊?沒來過。當下真的莫名其妙,老公的反應更是奇妙:「妳要不要看看有沒有需要什麼?」「啊?!」前三十秒在店裡我的思緒還真是有點亂,店裡只有我跟老公兩位客人,我一邊謝絕服務人員的介紹:「恩...謝謝!我們先看看就好。」一邊試著整理思緒:到底發生什麼事?帶我進來的真是我老公嗎?有沒有搞錯?

全部逛一圈後,我再試探性地問了一下:「你要買保養化妝品給我喔?」「對阿,看妳想要什麼。」「可是我很少化妝,也好像不需要什麼...」可是既然都到這裡了,不揩點油怎麼行呢?那就看看粉底吧!出門畫點淡妝不錯,好久沒買粉底了。 經由小姐的介紹,我買了一個粉餅加漂亮的粉餅盒。老公也給自己買了體香膏。

出了門市,老公幫我提著紙袋:「怎樣?有沒有飛起來了?」「飛?......我還在陸地上啊。」我知道他的意思,但我想應該沒那麼容易。

驚喜二:
上了捷運,坐到中山站被帶下車,然後又被帶到新光三越逛街,逛著老公一邊說,哇~才三點,離吃飯時間還有三小時。阿?要在這裡吃飯嘛?逛了幾圈,我一邊說我喜歡的理髮店就在附近,乾脆去剪頭髮也行,已經四個月沒進理髮店了。後來我實在走得酸了,就吵著說要去理髮。到了FIN,見到Evy就站在櫃台邊休息,ㄟ?真巧!Evy看到我也一眼認出,因為沒預約,我還問Evy:「有空嘛?」Evy看看手錶「有啊!」一位櫃台小姐問:「有預約嘛?」我還來不及回答,另一位微笑看著我說:「沒有,她沒有預約。」這時候我居然還是唯一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原來老公早就幫我預約好啦!!!!!

剪了頭髮,清爽舒服許多,有了造型,也得到了休息,我很開心。結帳時櫃台給我九折優惠,離開時Evy在門口跟我說了聲生日快樂。我很得意的跟老公說,這家店沒有預約也給我九折耶!平時要預約才會有的折扣,可能是因為我生日吧! 老公這時實在忍不住了:「什麼生日優惠,是我預約的啦!」「你騙人!你怎麼可能知道這家店還有設計師的名字!」「我哪有騙妳,不信妳看。」他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翻開記著店名和電話的那一頁,我才真的嚇到了,啞口無言。 邱先生,這下我真的佩服到五體投地了,有記憶以來最讓我開心佩服的一招!「飛起來了吧?」「我已經浮起來了~」

驚喜三:
剪完頭髮,又進了捷運站。怎麼?不是在這裡吃飯嘛?「當然不是囉!」又坐了幾站到了古亭,出站後跟著他慢慢走著,看他抬頭四處張望著,我想他已經把路線先背起來了,這條路應該是不熟悉的,我也沒來過。走著走著,就走進一棟大廈搭電梯,一出電梯,眼前是一間西餐廳。「哇~」「有訂位,姓邱。」服務生帶我們在靠窗的位置坐下「飛起來了吧?」「真的!飛起來了!已經飛到窗外去了」

窗外下著細雨,但是仍舊可清楚看到街景,「法德西餐」的氣氛很好,我們到的早,約5:30,我問剛才理髮時他離開座位回電話給誰,原來就是打來提早訂位時間。我們吃了最好的套餐,價位合理,餐點豐盛美味,我好享受每分每秒,一天的驚喜不斷,我已經開心到找不到形容詞來描述了。

這天的安排,可看出他真的非常用心,我平日說的話都記得,即使是隨口說說的,我以為他沒在聽,他仍舊是聽進去了,且記了起來。這天的他與以往不同,似乎突然又回到婚前的甜蜜寵愛,卻也增加了婚後的自信和穩重。原來有個體貼浪漫的老公是這種感覺,我要永遠記著。親愛的老公,謝謝你!

2 則留言:

Amber(怡文) 提到...

傑平is sooo sweet! You deserve those surprises for sure! Happy belated birthday!

Chia-Hui 提到...

思慧!

真是羨慕妳!
好棒的生日,最感人的是傑平願意費心安排這一切啊……剪頭髮+逛街+大餐,好愜意和放鬆的一天。
真的被寵到都會飛起來了!

真好,三十歲的生日果然難忘。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