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2y25d) 我女兒肯吃青菜了!

最近為了女兒吃青菜這檔事,每次吃飯都讓我傷腦筋。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千千開始會挑食,只要是綠色的食物,如青菜、花椰菜、青豆等,她一概挑掉不吃。剛開始連高麗菜、洋蔥都要哄騙一下才肯放入嘴裡,但是一旦吃了第一口,她很快就愛上那甜味,每次看到高麗菜就會吵著要吃。

但是其他蔬菜就沒那麼容易了,慢慢地她最近才學會吃杏胞菇,也是花了一番力氣解釋給她聽外加手舞足蹈的單人表演。

青菜最讓我頭疼,曾試過各種招數:巧虎也好愛吃青菜喔~!吃青菜好健康!乖寶寶都愛吃青菜~!青菜好好吃喔~!我還曾經靈機一動,當場編唱一首青菜歌!

這小孩仍完全不為所動。

就這樣,我女兒好一陣子都不吃青菜,倒是很愛吃肉和白飯。有時候我偷藏一片青菜在一匙白飯裡給她,放進口中居然也會被發現,還未咀嚼就整個吐出來不吃。做媽的怎麼看都不安心,這樣營養怎麼夠呢?只好多補充一些水果,但畢竟不是長遠之道。

昨天中午,我仍舊不死心地要嘗試給她碗裡放青菜:「吃青菜好不好?」「不要!」她迅雷不及掩耳地就要拿起湯匙挑掉,我趕緊說:「妳看!青菜好好吃喔!恩~~~」(自己誇張地吃一口青菜並表現出津津有味狀)

沒想到她真的停下動作看著我吃,我趕緊再繼續表演:「恩~~飯也好好吃~青菜跟飯一起吃最好吃了!還有竹筍也好好吃!千千要不要吃青菜啊?」她想了一秒鐘,竟然舉起湯匙,說:「千千吃青菜!」將那一小片青菜放入嘴中,我驚訝地看著她,確認她真的吃進去而沒有吐掉。「哇~!千千好棒喔!千千吃青菜了!好棒喔!」趕緊給她鼓勵鼓勵!

受到鼓勵,我女兒一副心花怒放的開心樣,又繼續地把碗裡的幾片青菜接連吃完,我趁勝追擊又夾了幾片青菜、竹筍、炒蛋給她,她居然毫不猶豫接連吃掉,一個都沒少,我當然也掌聲不斷,歡聲雷動!

當場,我真的很想放鞭炮慶祝阿!!我女兒終於肯吃青菜了!!!!

這最後的招數,我以前不是沒用過,只是她不知為何都沒開竅,直到這次才被母親勤奮不懈的努力所感動吧~!

YA~!!!**~^O^~**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