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2y2m6d) 專屬千千的故事時間/ 雙和媽寶PG part 1

千千現在已經能不錯地表達自己的需求,對故事書的理解也越來越好,漸漸能聽內容更豐富、更長的故事。

最近她最喜歡聽的故事書是「臭小羊/呆頭鵝」,這是在千千還不到一歲時,我揹著她去天下人文空間買的特價展示書之一。當時一本70元的故事書。

這算是千千唸過的第一本文字較多的故事書,從正或反書頁開始可進入不同的故事,卻又互相呼應。很有趣。

千千現在自主性較佳,會表示很多意見,要玩娃娃、拼圖、貼紙、念故事書、看巧虎等等,只要是合情合理的情況,我幾乎都照她的吩咐辦理,玩具玩累了,我會提出念故事書當作午睡前的安靜活動。

兩人躺在床上念故事書,一邊念一邊注意她的反應,是很有趣的事情。小孩子很直接,不喜歡的故事就不會繼續聽,直接要換另一本她喜歡的。喜歡的故事,即使文字較多,同一頁停留較久,一個才兩歲的小孩卻可以聚精會神地盯著書頁認真地聽。有時候她精神很好,唸完一本接一本,我身旁的小桌子已經疊了唸過的一座書塔了,喉嚨也累了,孩子還是想要繼續。

這時候就必須拿出媽媽的威嚴,時間到了,妳也該累了,關燈,睡午覺!

千千會掙扎個一分鐘,逼不得已只好爬上床躺到我身邊,我說說話、唱一兩首歌,她就呼呼大睡了...果然還是累了吧!

現在我幾乎沒有機會說無聊了,除了家事和逛逛網路,大多數時間就是陪千千玩和學習。也因為千千終於到了可以跟朋友互動的年紀,我跟幾個熟識的媽媽們決定共組PlayGroup,每週一次交流學習。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聚會,我自己把它訂名為「雙和媽寶PG」,找來平時常見面甚至一起出遊的教友媽寶們。

想了一下,我們四組人可是陣容堅強呢!有專業護士、手作達人、幼教專家和音樂頑童耶!

因為是朋友且住的近,我們可以很彈性地依照需求來調整活動,一起邊做邊學,互相交流。孩子有玩伴之後也和平時很不同,可以擦出與大人相處不同的火花。

一早我跟千千說:「待會小澈和柔柔會來找妳玩喔!」她大眼圓睜看著我,還看不出什麼反應。當小澈和柔柔先後出現在樓梯間,千千一聽到聲音,火速衝到門口跟我一起迎接,興奮地又笑又叫又跳「小澈!小澈!」「柔柔!柔柔!」

哇!她真的很喜歡有同齡的玩伴呢!




(三個小蘿蔔頭一人一個包,為了拍這張合照,可是費了我們一番功夫呢)

雙和媽寶PlayGroup成軍的第一次聚會,一組人臨時缺席,留下三組人啃掉半鍋咖哩。尉文媽咪的精彩課程(可惜忘了拍),思慧媽咪的美味午餐,雅晶媽咪的雞蛋布丁。三個小孩跑來跑去唱跳學習玩玩具。很不錯的第一次!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