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我是陽光班教師!

在教會十年,我在支會接受過的召喚中有大約九成九都是「教師」。福音原則班教師、婦女會教師、男女青主日學教師、福音研究所教師、兒童會勇士班教師,目前是還沒進過任何會長團。

我很喜歡「教師」的召喚,也知道這是教會中最多且最重要的召喚。我記得自己還是新教友時,曾參加支會開的「教導,沒有更偉大的召喚」教師訓練課程,我非常喜歡這個課程,也深受啟發,明瞭福音教導的重要,教師的職責和祝福。

尤其是剛受洗不久就做婦女會教師,傳教前被召喚做福音原則班教師,這些經驗都對我影響深遠。我在準備課程的過程,能夠更深入地學習福音,學到很多光是讀課本並無法體會的事。也學習聽從聖靈,讓神做我們真正的教師,而我做祂的工具。和班員的互動讓我更認識其他教友和他們的經驗、想法,增強我對福音的見證,讓我每個安息日的聚會既充實又充滿靈性。

兩年前生了千千之後,領袖們瞭解媽媽的辛苦,我的召喚算是停擺了一陣子,偶爾幫忙司琴,後來擔任兒童會音樂領袖,這些相較之下較不花時間、輕鬆一些的召喚。我非常喜歡教孩子們唱歌,雖然每週只有短暫的十五分鐘,他們天真可愛的歌聲和反應常能帶動我當日的心情。

千千約一歲開始不再能夠安靜跟著我上課,於是我離開婦女會,開始帶著她進入陽光班(1.5Y~3Y)跟其他孩子一起玩。就這樣,由於千千還未滿1.5Y,我開始陪著千千上課,在兩個小時的兒童會時間中,陪孩子們玩耍、吃點心、上課。中途利用十五分鐘偷偷離開去隔壁教室教兒童會音樂時間。有時候擔任副主教的老公若不忙,會在這時來跟我交接那十五分鐘。

直到今年四五月,千千突然變的非常黏媽媽,即使我離開她一下下都不行,常要上演我抱著她上課或她哭著衝進隔壁教室找我的情況。加上我懷孕了,於是我向主教請辭音樂領袖的召喚,想先專心在陽光班陪千千。

剛好,八月主教團就召喚我進陽光班當教師,正式成為陽光班教師群!(我不再只是陪讀的媽媽了)

過去在陽光班一年,我和其他也陪讀的媽媽和老師互動,彼此學習分享,我很幸運地有一群充滿愛心、志同道合的好姊妹們一同在班上服務,我看著老師們如何帶孩子活動、如何上簡單的福音課程,我真的從這些有經驗的老師還有其他媽媽們身上學到很多。

目前陽光班的教師有兩位,我和另一位姊妹輪流負責課程,一位上課、另一位就輔助。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陽光班教課程!我還真有點緊張呢!不知道是否因為太久沒當教師或是將要面對無法預期的幼兒反應,我還是很努力地看課本、讀經文、準備道具等等。

結果今天的孩子們表現都好棒喔!這一年來我看著這群孩子們的成長,千千剛開始不懂得坐好,現在會有耐心地將手放在背後等老師分配好點心。后鉉原本是個很安靜且容易不安的小男孩,現在會說「謝謝」、「老師」,會回答問題也會給予擁抱和微笑,孩子們彼此熟悉,看到對方會打招呼、分享玩具、彼此照顧。
(看孩子們每一位都乖乖坐好、手放背後等老師發完點心,好厲害喔!這是全場最安靜的時刻...)

今天的課程主題是「我能成為別人的朋友」,課程內容有玩偶劇、有耶穌餵飽五千人的故事、有帶動唱、有著色。這三十分鐘的課程我們做了不少事,大多數的孩子都很專心,而其他老師和家長也很用心地協助我。感覺大家都很有默契了。

而耶穌餵飽五千人的故事,由於課本的建議,我也第一次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這個故事。今天的主角是那位願意將自己的五餅二魚拿出來分享的小男孩,由於他的愛心和分享,耶穌得以祝福這些食物來餵飽五千人。

能夠跟這些天使般的孩子們一起相處,好快樂~!我們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他們對人對神的信心和愛,處處都是我們的好榜樣。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