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老公的好,我懂

最近想寫一篇稱讚我老公的文章,就寫在這裡,不算太張揚。

初次認識LEO,是在2001年底的教會全國單成大會的舞會上,我們的舞都跳得不怎麼樣,但是聊起來卻很投機。那時我們都正準備著要實現傳教夢想,聊起這個話題,可是津津有味。對於這個人談到傳教時所散發出來的光芒,令我印象深刻。

LEO是個非常理性的人,他善於觀察,也很會讀書。身高186cm加上交大的名號,三高之中已經具有兩高了。雖然當年還是個黑黑瘦瘦滿臉痘痘的男孩,但因為他勇敢地來跟我要電話,大大加分了不少,我就此被吸引住了。

我們在各方面有很多的不同,不同的興趣、不同的個性,我們的特質卻又彼此吸引。

我很喜歡跟他聊天,以前約會時、甚至遠距通信時,我們喜歡分享彼此學習福音的過程,還有對各種事物的看法。

LEO愛分析、說道理,我也愛聽他的獨到見解,然後分享我不同角度的觀察意見,反之亦然。彼此交換,激發靈感。

最近我們常常就他在工作和教會上的事情做討論,我喜歡聽他說這些事情,像聽故事一樣,聽他的理性分析,有時我提出另外的看法或問題。

我最喜歡LEO的其中一點,是他懂得不斷反省自我。

不論是福音原則的學習或是工作上遇到的挑戰,他在理解分析之後,會再思考如何將結論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調整自己的缺點,如何做些改變。

我覺得這是很難能可貴的,反省自我需要謙虛的美德和勇氣,也需要智慧,而他願意在我面前主動討論並承認自己的弱點,檢討改進。我知道這代表著他對我的信任。

我認識LEO時,他剛受洗加入教會不久,所以我無法確實得知以前的他有何不同。只聽說認識福音後,他對生活變的更積極,更愛家人朋友。

我最佩服的一點,是他從受洗後到現在,遵守先知的教導,幾乎百分之百每天一定花30分鐘認真研讀摩爾門經,通常是在清晨,然後寫下他得到的靈感和學習。

那是他每日學習、反省自我的重要時刻,也是平時我們討論對話時,他分享的重要來源。不論生活中遇到大小事,他總能夠引用經文或先知的話,來提醒自己,給我靈感。

他是我的好榜樣,是我的益友,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生活目標,能夠經常彼此分享這些事物,真是幸福。

我的老公同時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2001.12.23.攝於全國單成大會)

3 則留言:

afoofa 提到...

哈~那照片真是逗趣!
現在你們都很幸福~所以都發福了~~
可喜可賀!

千千說:「怎麼沒有我?~」

Janette Chiu 提到...

afoofa: 對阿~那時候妳姊夫可是超瘦的呢!我是沒什麼變好嗎?

afoofa 提到...

Janette:
可是~~可是妳大肚子了啊...ㄎㄎ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