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神奇的揹巾

有了小孩後,出門就不是拎個包開門走出去那麼簡單的事了。

我一直在想要幫寶寶弄一個推車,
生產前拿到一台二手推車,沒想到是封存多年的老車,
打開後是厚厚的灰塵和霉菌,而且沒辦法拆洗,
嚇得我把它關在客房的角落。

而一位姊妹在我生產前就送了我一條媽X餵的揹巾,
剛拿到的時候,我呆了一下,(這塊布是什麼咚咚??)

後來看到LOGO,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新潮的產品,
現在很多媽媽回歸原始古法,
不止餵母奶,同時也用綁在身上的揹巾帶小孩!

千萬不要小看揹巾的威力,
我上母乳協會的討論網,看到所有媽媽們都大力推薦揹巾(不是揹帶喔)
其中分為「無環扣背巾」和「環扣背巾」,而且還有DIY的方法!
(唯一缺點:出門會常常被歐巴桑誤認為外勞。)

我拿到的媽X餵揹巾是環扣背巾,
上面有兩個尼龍環,連著一條長長的布,
使用上看起來很簡單,不過需要練習一下。

千千滿月後,我曾用它背著千千出門去買便當、回婆家,
當時不是很順手,而且我技巧不好,
雖然大多時間寶寶都能很快地舒服睡著,
但也有時會弄得寶寶不舒服而哭,
兩三次後我就把它放在一旁不用了,
老公不在時,自己也就不再出門了。

今天再次爬文,才知道有無環扣揹巾,
而其他媽媽們的揹巾使用心得,讓我的信心又重新燃燒了起來,
我決定今天要再次努力練習挑戰揹巾,用揹巾帶寶寶出門!!
(這樣老公就不能再稱呼我宅媽了!)

好!加油!加油!


P.S. 等我用順手了,再補拍照片PO上來~

5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我記得這種背巾不便宜呢!!一個環一塊布就好貴喔~我好奇的是,它使用起來媽媽跟寶寶都舒服嗎?

Janette Chiu 提到...

是阿!價格大約在800~1300都有,台灣現在已經有不少品牌了,YAHOO拍賣上可以看到很多。其實也有DIY的教學,但是我不懂縫紉,不會做。如果是琇婷的話,說不定可以DIY作一條給自己用喔~

我用過的經驗是,放進去,不用一分鐘,寶寶很快就睡著了。所以我想她是很舒服的。至於媽媽,我曾經背著她出門兩小時,就有點累了。不過真的比抱在手上好太多,也不用拖個笨重的推車。

今天我拿到了無環的揹巾,馬上抓千千來練習,那更是好用阿~~~

匿名 提到...

我最近又拿起揹巾了,因為我家小寶貝已經會坐了,就讓他用坐姿在我的腰側,感覺還蠻不錯的,用到肩膀和腰的力量把寶寶撐住。
雙手不會那麼酸,而且和寶寶還是一樣很貼近,寶寶又能幾乎和我同樣角度看東西,真的很有趣喔!

匿名 提到...

揹巾在紐約是很時尚的媽咪跟把拔溜小孩必備工具喔~ Janette快快揹千千出門散歩吧~

Amber(怡文) 提到...

多練習就會上手了!寶寶也和妳一起適應!還記得那些老公不在家自己揹著她餵奶,洗碗,煮飯(危險動作不要輕易模仿喔:p)的日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