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好勇敢的小千千

週五下午和Leo一起帶寶寶去打預防針。

預防針的選擇項目好多,有三合一、四合一、五合一,還有肺炎鏈球菌、輪狀病毒@.@,都是自費項目,台灣的福利還沒好到有完全免費的。

在去醫院的路上和Leo討論要打哪一種,當然能打五合一是最好的,之前聽說到處都缺貨,所以小偉哲只能打四合一。

我打電話向妹妹請教疫苗的經驗,她說聽說連四合一都要缺貨了。而粉貴的肺炎鏈球菌和輪狀病毒疫苗,一劑要好幾千塊,每種要分成三劑打,全部打完要一萬多塊,嚇死人!妹妹說他們當初沒讓小偉哲打,後來肺炎住院,醫生建議復原後要補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所以,要不要打這兩種貴死人的疫苗,我們討論並考慮了一下,到了醫院,最後決定是先不打。的確,和女兒的健康比起來,一萬塊不算什麼,但是是否真的必要,Leo建議先瞭解清楚再決定。所以這次不打。

令人高興的是,五合一疫苗目前供貨正常 ,所以小千千可以打囉!

兩個月大的謙尋,健康檢查紀錄是:

身高:60.5cm (90-97百分位)
體重:5.5kg (75百分位)
頭圍:39.5cm (90百分位)

果然千千是頭好壯壯!

看診完畢,到隔壁診間打預防針,躺在嬰兒床上的寶寶心情正好,手舞足蹈,笑嘻嘻的臉,(不知死活,要打針了!)

針頭一插下去,寶寶的臉似乎脹紅了一點點,但是沒有特殊表情,打完了針,跟沒發生過一樣,抱起來繼續笑。護士小姐回頭看她說:「喔~很勇敢喔~」

五和一疫苗一劑要910元,連看診打針加退燒藥共1208元,爸爸說,為了寶寶的健康,很划算喔!

4 則留言:

Linda 提到...

小千千真的好勇敢哦....

在台灣的預防針真的什麼都貴也...好可怕...打個針都要好幾千元...難怪台灣人現在都不太敢生太多的小孩...什麼都要錢...什麼都貴...

我也要來問問看我們這裡的預防針要多少錢...希望美國的也不要像台灣一樣的貴...尤其是美國醫療費用老是比台灣貴三倍...己經很窮了,要是很貴我可就要完蛋囉...

匿名 提到...

哇~她真的好勇敢喔~
不像我到小學6年連打針也還要哭~

匿名 提到...

真不錯,我家小瑄光看到針就哭了...
能預防的還是要預防比較好唷,
畢竟BABY都是大家手中的寶
現在的病真的滿可怕的...

Hsiu-Ting 提到...

第一次聽到有小孩打針不哭的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