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1.5個月) 小千千之睡覺達人

謙尋在還沒滿月前,大約1~2週大就會自己翻成側睡,
當時我們沒想太多,還常常笑她的可愛睡姿,

側睡,頭向後仰,雙手向前交錯,雙腳彎曲。

應該是因為從她出院後,我就沒有幫她綁過包巾(包粽子),讓她自由伸展,連手套都沒戴過。(圖中的一隻手套是試戴而已,不是我有什麼自由理論,而是不想麻煩~)所以她很早就會自己翻90度側睡。

寶寶剛出生時,2~3小時就要餵一次奶,不分日夜,因為她的生理時鐘還沒調整。

自從滿月後,寶寶夜裡能睡的更好了,常常4~5小時才會醒來吃奶,白天則仍維持2~3小時吃一次。所以目前半夜,我們幾乎只需要起來餵她一次。

今天距寶寶滿兩個月還有十天,
早上有個驚人的發現,就是她翻成趴睡了!!
哇~!!!嚇我一大跳!!!

昨晚約十一點,我將剛睡著的寶寶放成側睡的姿勢,想讓她睡的安穩些。之前也常常幫她放側睡。

早上我聽見寶寶的呻吟聲才起床發現,她趴在床邊,頭早已遠離趴枕,臉貼著床邊的床圍,雖沒有呼吸困難之虞,但我真的嚇了一跳!趕緊叫醒老公!「阿~!我們女兒會翻身拉!」看看時鐘,清晨五點半,才知道她已整整睡了六個多小時都沒醒!可惜我太興奮,忘了拍下來。

寶寶繼續睡到六點,老公開始有點擔心了,「怎麼睡這麼久都沒醒阿?會不會有問題阿?」說著說著就跳下床檢視寶寶,然後就掀開她的被子「爸爸來幫妳換尿布喔~」「阿~不要吵醒她拉~

換好尿布,寶寶也醒了要喝奶。
一整晚睡的香甜的父母,感激涕零地看著我們可愛的寶寶,居然第一次一覺到天亮耶!

今天給妳一個新封號,叫「小千千之睡覺達人」!

(寶寶趴睡示意圖)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睡魔之魔]不是更好嗎


by 小平哥

Hsiu-Ting 提到...

這娃兒真是不得了~長大了肯定是美女~天生就知道要趴睡頭型才會漂亮呢~呵呵~

匿名 提到...

還不滿兩個月就會自己翻身,太強了啊!真不愧是小千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