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懷念梁老師

週六的早晨,颱風正在屋外狂囂。經過前一晚寶寶的吐奶事件,我和老公起的晚了些。

約十點左右,我連上MSN收信,卻收到一個意想不到的訊息。

先珮:「告訴你們一個消息,梁老師剛剛走了。」
我:「什麼?!」

頓時間,我想起和老師的種種回憶,老師慈祥的臉浮現在我眼前。我哭了,很意外地,我的淚水止不住。聽到我的驚嘆,走過來關心的老公,這時也將手臂放在我身邊安慰,雖然他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我娩娩地說出我對老師的懷念。

從中正高中管樂社的三年直到後來的校友團,梁老師一直是我們的大家長,他帶領這個高中樂團很多年,即使畢業後,學長姐仍對老師保有深厚的情誼,我們都稱呼老師「教練」,私下偶而稱呼「老教練」。校友團命名為「震撼管樂團」,就是取名自老師的本名「梁振漢」,確實,也代表了這個樂團的風格。

當我還是小高一時,暑訓後,總喜歡和幾位同學一起留下來,參與晚間的校友團練習,當然,我們只是幫忙搬椅子、樂器、偶而還要幫學長買晚餐的跑腿,但是我非常興奮能從旁看到學長姐團練的情形,和教練的互動。看到畢業多年的校友,對音樂的熱情,對樂團的感情,對教練的敬愛,都令我這小高一非常感動。

我在校時,教練已經不帶我們出賽了,交接給學成歸國的劉子甫學長帶我們出賽,但教練仍於每週四晚上的團練時間回來帶我們練習。記得高二下當社長時,每次練習後送教練走到校門口搭計程車,教練總是輕鬆幽默地和我們聊天,鼓勵我們這些小兵。當時一學期不過幾千塊的社團指導老師薪水,付計程車費就差不多了,年事已高的教練,仍然願意每週來看我們,指導連音階都吹不好的在校生。

進入校友團後,我總是喜歡觀察老師和大家的互動,每位校友和教練似乎都有段故事,能笑談許久。在學長姐當中,我永遠樂當一名小兵,一同景仰著台上英姿煥發的教練。

2005年在國家音樂廳的20週年團慶音樂會,是教練的最後一場演出,也算是我最後一次參與上台,前後我曾因為幾次出國,而沒有機會見到教練。而排練時,我再度見到了教練,他仍保一貫慈祥又帶一絲威嚴的笑容關心我的近況。總令我感到非常的溫暖。


我是中正高中管樂社第23屆校友,四字頭長笛分部,陳思慧。我想和同屆的同學們一同再次向老師說:「教練,謝謝您。」

(推薦: 張方源學長的「悼念敬愛的梁振漢老師」)

1 則留言:

旺旺仙貝 提到...

是的,「教練,謝謝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