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家庭帳簿

我發現做預算編列真的很有用~

我們的兩人小家庭,在男主人的數學頭腦完全發揮作用下,
加上便利的電子記帳本,
已經漸漸看出成績了。

幾乎每天晚上都要一起記帳,
每月一次編列預算,
每週一次審核預算與支出,

我發現,婚後的我,花錢方式真是變了一個人,

偶爾還是抱怨一下,偶爾還是享受一下,
出去吃個小火鍋約會,租部影片在家享受,
最輕鬆簡單的方式,也有大大的滿足,

昨天一位朋友問我,
當初傑平剛回國完全沒有錢,
自己的存款也沒多少,
我怎麼有勇氣嫁給他?

我想那是一種信心,對彼此的信心,對神的信心,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
我們也一直很努力打拼,
盡力做好自己能做的部份。

現在正準備迎接小千千的到來,
為了讓我產後能安心的待在家,
傑平真的好努力,
每多一筆存款,我們就會很開心,

我真的又一次看到神的祝福,降臨在我們身上,
但不是因為我們做的非常好,
因為我們仍有不足,仍需要進步,
但我真的感激,身邊所擁有的這一切,
是如此讓我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