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我的可愛房東婆婆

我有一位很可愛的房東婆婆,
她來自新加坡,隨先生來到澳洲有十多年了,
婆婆不會說英文,接到電話的第一句話是「喂~你會不會說中文阿?」
這是我打電話約看房子的第一次交談。

婆婆很少出門,每週四固定是她的購物日,
這天,伯伯就會來接她去買東西、租中文錄影帶,
一次都會租兩大袋的影帶回家,一個禮拜的份量,
我猜、康熙來了、美鳳水噹噹等等台灣節目和大陸劇,
婆婆也邀請我和她一起看。

每天我見到婆婆時,不是在煮飯、打掃,就是在沙發上看電視,
「好單純的生活阿!」我心想。

雖然各自做飯,但是偶爾婆婆也會弄一些吃的給我,
新加坡道地的鮮蝦麵,果然好吃!
我也學會偶而多做一些菜或點心,請婆婆吃。

婆婆也有一些婆婆朋友,
偶而會去聚聚、打牌,
但是大多數時間,婆婆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
我則關在房間裡看書、聽音樂。

雖然就我們兩人,但是有一個小家庭的感覺,
每次回家,都會看到婆婆和藹的笑容,「回來拉!」

我有一位很可愛的房東婆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