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愛國情懷

今天看到台灣的孩子們,在泰國舉辦的國際少年運動會上爭光,
領了幾個金牌,好開心!他們真的很努力。


但我也很難過的是,在他們披著國旗上台領獎時,發生了搶旗事件,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有受獎人批國旗上台,
但是搶旗倒是第一次。
為什麼要用暴力呢?

剛好今天聽到大陸朋友的一句話,也許是無心的,
我卻傻住了,
他說:「之前朋友在國外學的中文因為是台灣人教的,所以不正規。」

不正規嗎?為什麼?
我的心痛了一下,
不可免得,我想到了從小到大常常聽到的兩岸爭議,
我沒有繼續對話。

尤其聽到這樣的話是從自己信任的好友口中說出的,
我的心痛了一下,
想起了之前聚會時,聽到其他台灣人的分享,
得知這樣的矛盾是不可免的,
兩岸的教育和認知畢竟還是不同,
有些似乎是改變不了的堅持,

我不想為政治議題傷感情,
在朋友前也盡量避免談政治,
我只知道人人都有選擇的自由,和尊重他人的義務,

我只知道我愛我的家鄉,我愛那片可愛的土地,
我只想在那裡繼續努力生活、奮鬥到老。

我們和平地相處吧,好嗎?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