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食譜分享) 夏威夷披薩 蒜頭麵包棍

最近做了幾次Pizza,做出一點新的心得,跟以前有點不一樣。因為麵包機壞了改用手揉,口感真的不同。

這次看到Jamie Oliver網站上的Basic Pizza Dough食譜,用了以後很滿意,只是發酵時間要拉長一些,也許是因為現在是台灣冬季。

翻譯食譜如下,並稍加改變加上我的作法。


披薩麵團(足夠做四個大披薩)

材料:
1000g 中筋麵粉
1 大匙 鹽巴
14g 酵母粉
1 大匙 糖
650ml 溫水(約同體溫,手摸了不冷不熱剛好)

做法:
1. 在一個乾淨的桌面,將麵粉和鹽巴均勻混合後,堆成一座小山。中間挖個大洞像火山口。
2. 將酵母和糖加入650ml水中拌勻,靜置一旁約幾分鐘,待酵母甦醒。然後倒入麵粉堆中間的口。
3. 用一隻叉子,以畫圓的方式,慢慢的攪拌水和麵粉,一點一點將麵粉帶入水中,攪拌至所有麵粉都混入為止。當叉子無法再攪動時,手沾麵粉,用手將麵團熟成球狀。
4. 一邊揉,一邊往前推開麵團,拉回折起,再推。重複動作揉麵團約10分鐘。直到麵團變得均勻柔軟為止。
5. 將麵團放入一攪拌盆中,蓋上保鮮膜,讓它休息發酵一小時,膨脹兩倍大為止。
6. 將整團麵團放入冰箱隔夜使用。
7. 將麵團取出,分成四等分,一分可以做一個大Pizza。休息15分鐘後,用擀麵棍桿成約0.5公分厚的麵皮。


一下就被孩子們分食光了

夏威夷披薩

材料:
披薩麵皮
義大利麵番茄紅醬
火腿片
罐裝鳳梨片
馬茲瑞拉起士絲

做法:
1. 在烤盤上鋪一層烤盤紙或錫箔紙,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放上桿平的麵糰。
2. 將火腿片和鳳梨片皆切成適當小塊。
3. 用湯匙將義式番茄紅醬均勻鋪上麵皮。放上火腿片、鳳梨片,最後撒上馬茲瑞拉起士絲。
4. 放入已預熱至240'C的烤箱,烤約10~15分鐘。
5. 取出待稍涼後上桌享用熱騰騰香噴噴的披薩啦!

看看Jamie的好朋友Gennaro示範:




昨天做了兩個大披薩,剩下的一半麵糰,想拿來嘗試做蒜頭麵包。之前耳聞Oliver Garden Breadsticks 有多好吃。沒吃過,想試試。參考了幾個食譜,雖然麵糰成分不同,做了再說!




蒜頭麵包棍

材料:
披薩麵糰
1大匙 奶油
1小匙 鹽巴
少許 蒜頭粉
少許 義式香料

做法:
1. 將原來一半的麵團稍微揉成長條狀,均勻切成16等分,就是不斷對切再對切。
2. 將每一份麵團揉成長約20公分、寬約2公分的長條狀。
3. 將麵團分散均勻排在烤盤上,預留烤後變大的空間 (已鋪上烤盤紙)。休息15分鐘。
4. 將麵團均勻刷上奶油,撒上少許鹽。
5. 將烤盤放入已預熱240'C的烤箱中,烤約12~14分鐘。
6. 將剩下的鹽巴和蒜頭粉、義式香料攪拌均勻備用。
7. 趁熱再次刷上奶油,接著灑上拌勻的鹽巴香料。
8. 即可上桌享用!

口感外酥內軟,就是Pizza的麵皮味道加上奶油香料,很好吃喔~!


心得:

第一次按照原食譜,發酵一小時後開始製作,烤出來的口感不好,麵糰有點半生的壯態,剩下的麵糰冷藏隔夜後再做一次,竟然完美不輸Costco的披薩。
我想Gennaro的影片說要發酵兩小時,也許是比較保險的做法。下次再試試看,就不用等隔夜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