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食譜分享) 檸檬蒸魚 Lemon Fish

昨晚請客,因為人多,我想做一道好看一點的料理當主角。

本想做糖醋魚,結果老公說太麻煩,怕我費工,叫我做蒸魚就好。其實兩者的功夫沒差那麼多啊~ 只是糖醋魚要煎,需要顧一下火。好吧~也許久沒蒸魚了,來做這道。

(忘了拍,借網路圖片)
泰式檸檬蒸魚

材料:

A.
鱸魚
鹽巴
米酒
蔥段幾根

B.
蒜末1大匙
辣椒末1大匙(我家小孩不吃辣,不加)
檸檬2粒
魚露4大匙
糖2大匙

C.
香菜末


做法:

1將B料攪拌均勻,一旁備用。
2鱸魚剖腹去內臟後處理好,兩面淋上米酒後,抹鹽。
3盤子排上蔥段,將鱸魚擺在蔥段上。大火蒸8分鐘。
4將盤內的蔥段取出、倒掉盤內湯汁。
5淋上B料,繼續大火蒸1~2分鐘。
6取出蒸魚,放上香菜末,上桌~!

心得:

這是很受歡迎的料理,每次做都能讓老公開心^^。昨晚席間有兩位美國人,也一直夾魚吃耶!跌破眼鏡,本以為大多數美國人不愛這樣吃魚的,遇到懂吃的!

有的食譜把魚從腹部切半到近背肩部,讓魚可以展開放在盤上,說是可以比較容易熟。可是我不會切,還沒研究出來,遇到骨頭就卡住了!冏。所以還是維持原樣吧~

我是用大不鏽鋼炒鍋,水滾後大火去蒸,尺寸剛好夠容納得下魚。

盤子要有點深度,湯汁才不易撒。

真的很簡單很好吃!一定要試試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