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總會慈助會會長琳達伯頓姊妹訪台 紀錄與感想 Sister Linda Burton visited Taipei

昨晚在金華街教堂參加總會慈助會會長琳達伯頓姊妹的特別爐邊聚會,我非常的感動有如此仁愛、熱情、善良的姊妹領導著慈助會在全球的事工。

這次我沒有做筆記,但是內容實在太棒了,我全神貫注地聽著!今日靠著記憶趕緊寫下我仍記得的部分。



三位演講者的分享都令人印象深刻,可以清楚感受到聖靈溫暖地與我們同在,教導和見證。

奎格‧柏頓弟兄是如此深愛著他的太太,支持著柏頓姊妹一起四處旅行為人服務。他談到他們相識的過程。他們同樣參與福音研究所的唱詩班,在聖殿廣場演出時見到她後很想認識她,透過表親介紹而認識了。他敘述的過程風趣可愛。

琳達‧柏頓姊妹談到世界各地姊妹們的見證。從初級會的小女孩、女青年、到慈助會的婦女們,許許多多的人都見證了神的偉大和仁愛。基督的救贖力量幫助無數人從心改變,改變了生命。

柏頓姊妹分享了許多故事,我特別印象深刻的一個故事,是當柏頓弟兄擔任韓國首爾傳道部會長時,柏頓姊妹有一次機會到英語支會聚會,當時第一個上台分享見證的,是一位十歲的小女孩。

女孩和家人從美國搬到首爾,父親在當地的一間大學任教,但是她在完全不懂韓文的情況下,被安排到韓國當地學校就讀。當時因為語言障礙和文化隔閡,學習變得非常困難,令她常常感到難過、沮喪。但她說,她很快就學會開心和安撫自己的心情。因為母親曾教她背誦經文和詩歌,當她沮喪時,這些內容會浮現在她腦海哩,安撫她,為她帶來力量。

其中一節經文出自新約聖經:提摩太後書1: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這裡我強烈感受到一位母親對孩子教導神的話的影響深遠,因為母親努力在正義中教導她的孩子,使孩子有力量在考驗中仍保持信心並勇敢面對)

還有一個故事,關於一位身上充滿穿洞套環的女孩,身上總是帶著煙味和毒品味,她很久沒有去教會了。有一天她經過教堂時,感覺想進去看看。走進會堂後,發現裡面坐滿了人,她轉身想離開時,一位姊妹發現了她,並揮手示意要她過去。

這位姊妹挪了一下位置,將自己座椅的一半空間讓給她一起坐,當女孩坐下後,這位姊妹用一隻手環繞著女孩的肩膀。她似乎沒注意到也不在乎女孩身上的穿洞和菸味,讓女孩感覺到愛。最後這位女孩去傳教了。

大衛‧伊凡長老是最後一位演講者,他分享了自己於1998年接受孟蓀會長召喚,前往日本名古屋擔任傳道部會長前,的一段不平凡的經歷。當他接受面談時,他得知自己只有七個禮拜的準備時間,比起一般傳道部會長的半年到一年還要短很多,當時他的父親因病時日不多了,但他知道,他要服從主的先知的指示,前往服務。

孟蓀會長告訴他,若他的父親在他服務期間過世,他的太太可以返鄉協助,但他自己將無法返鄉參加父親的葬禮,必須留在日本傳道部與傳教士們待在一起。孟蓀會長並要求他,離開辦公室後,去見他年邁的父親,與他交談如同十年二十年前會和他自然交談一般。他當時心想,孟蓀會長並不了解他父親的狀況,父親因阿茲海默症早已失智,無法交談。但他並沒有像孟蓀會長解釋,只是接受了他的建議。

前往探視父親時,他依照指示,和父親如正常人一般談話,他敘述與先知的面談、新的召喚和挑戰,接著在他不知道該繼續說什麼時,他頓時有個靈感,要問父親一個問題。於是他問道:「Do you feel good about it? (你覺得這事好嗎?)」這時他的父親抬起原本歪捶的頭,兩眼正視著他,回答道:「Yes, I do. (是的,很好)」

接下來七週的準備期間,伊凡長老每一天都去探視父親、與他說話,但父親再也沒有回答他。之後,伊凡長老的父親在他於日本服務的期間過世了。

伊凡長老帶著強烈情感與我們分享這段經歷,並見證多馬孟蓀會長確實是神的先知。他也見證孟蓀會長是一位非常仁慈體貼的領袖,他會注意到每一個人的需要,不斷的施助他人。如同柏頓弟兄提到,當柏頓姊妹被召喚為總會慈助會領袖,進行面談時,孟蓀會長要求她把椅子挪近一些,好能更靠近的與她談話,減少距離感。孟蓀會長會做這類的小事,親切地照顧他人。


柏頓姊妹在演講中教全場的聽眾們唱一首歌,是柏頓姊妹的祖父教她的歌曲,我很喜歡並記下了歌詞。今日不斷想起這首旋律,哼著不停,於是我上網查,想試試可否找到完整的資料,確認我記得沒錯。很高興我找到了:

曲名:Whene'er You Make a Promise

歌詞:
Whene'er you make a promise
Consider well its importance
And when made
Engrave it upon your heart.

(歌詞意涵)
當你做一項承諾
仔細思量它的重要
當做了承諾
將它銘刻在你的心上

網路上看到許多示範用齊唱或輪唱的方式,很優美又意義深遠的小曲。





最後,今晚的主題,我想就是遵守聖約,柏頓姊妹不斷強調的,就是許多姊妹們不論在世界何處,她們跟隨基督的榜樣,受洗成為聖徒,並努力奉行基督的教導,遵守她們與神的約定。即使各人生活中皆有大小不同的考驗,當她們如此做,造福了自己、家庭、朋友、甚至是陌生人。

我再一次重新思考我與神的關係,和我曾許下的承諾。與天父立約是一項很大的祝福,因為祂會指導我們如何做,也已預備好方法。我很感激能有世界各地的姊妹們分享他們的經歷、榜樣、和見證,給我啟發和力量。

我知道神在帶領著祂的教會,祂確實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以仁慈、愛心在帶領著我們。感謝眾多神的同工僕人們的辛勤工作和分享,我深深感受到大家的愛與主溫柔的慈悲。

1 則留言:

eddy 提到...

嗨! 我是新竹的姐妹NICOLE.好配服妳的超強記憶...記得好詳細...謝謝妳將這些內容整理出來,讓我們有機會更完整的與其他人分享....也謝謝妳在這些網頁分享的福音生活,是我的榜樣...我要好好學習...希望找出時間..^-^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