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食譜分享) 中式蛋餅 快速蛋餅皮

我們喜歡中式蛋餅Q嫩的口感,所以我常現做蛋餅皮。方便又快速。


中式蛋餅食譜: 可作約五個蛋餅

麵粉一杯
太白粉 一大匙
鹽巴少許
水適量約1.5杯
食用油
雞蛋五顆

麵粉和太白粉的比例 大約是 10:1 (太白粉越多口感越Q)

1. 將所有粉類放入一大碗公
2. 加入適量水攪拌成麵糊 (分批倒入水同時攪拌,至稍微有點濃稠狀即可)
3. 用大湯匙取一匙麵糊倒入已將少許油以中小火燒熱的平底鍋正中央,成一圓餅狀。
4. 馬上用湯匙背面輕壓在麵糊中心,以畫圓的方式慢慢將麵糊推開成扁平的大圓形。力道要輕才不會弄破,練習幾次會較熟練。
5. 表面顯得乾燥後即可翻面,兩面煎熟即可盛盤暫置一旁。
6. 將一顆蛋直接打在平底鍋中心,將餅皮直接蓋上稍微壓扁並轉一下讓蛋汁平均散開。
7. 待蛋煎熟後翻面,即可捲起成蛋餅,起鍋享用!

另外也可以加一些蔥花在麵糊裡喔!

做蛋餅時,通常我都沒有用量器,用目測的方式,沒有什麼差別,做幾次就會發現真的很快又營養好吃!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