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老麵麵包-更輕鬆更美味

我好喜歡有人稱讚我做的菜!尤其是孩子們不做作地說「我喜歡媽媽做的菜!」「好好吃!」「媽媽下次再做給我吃好嗎?」連不愛說話的粒粒都會主動說好好吃,我聽了都要融化了。

粉絲就是我下廚的最大動力啊!

我老公很老實,新婚時我不擅下廚,常常鹽巴放不夠,也不懂其他調味,老公直接就站起來走進廚房說要煮泡麵吃!當時他很單純不知道這樣很傷人,我很受傷也賭氣不懂再多下功夫。雖然廚藝漸漸有進步,但是進步速度緩慢。

直到去年加入朋友的網路社團互相分享做菜心得,久久才燃燒一次的煮飯魂終於開始天天燒了。還有家中增加的成員和懂得稱讚了的孩子,讓我廚藝突飛猛進。我知道只要自己願意就能做到,可惜以前一直動力不足。

前陣子我們瘋黑糖饅頭,我做的饅頭全家都愛吃,連挑嘴的老公都喜歡沾肉鬆吃。最近和教會擅於做麵包的姊妹聊,他說因為全家包含三個小孩都要吃,孩子正在發育食量大,如果買麵包開銷很大,不如自己做,每次做一大盤一下就吃光了。 吃了她的麵包,我又開始想要再試試每天做麵包,這次不做表皮硬的,而是做較軟、更耐放的老麵麵包,拳頭大小容易分食。

孩子仍舊捧場,我也覺得做來輕鬆,繼續每天做麵包,享受新鮮出爐的香味。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