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積木課

這學期初,千千拿著學校的才藝課報名表回來時,很篤定地馬上跟我說她想上積木課,還帶回了傳單。「那直排輪呢?你不想繼續學嗎?」她稍微低下頭,小聲說不想繼續上了,想改上Lasy積木課。我想她難得對一件新事物很有興趣,肯主動學是件好事,但是學了一學期的直排輪這樣就中斷了有點可惜。我仔細看了積木課的傳單,以前就看過,也是每學期必開的課程,但還是不敢馬上回答她。

晚餐時和Leo討論,他倒也很乾脆,「小孩沒興趣的事就不要勉強她了,讓她學真正有興趣的吧!」說得很好,讓我鬆了口氣。其實上學期上直排輪是我要求的,希望讓她運動並磨練心性,可惜她一直沒有真正喜歡上。雖然每週都會上課,但是看得出來並沒有熱誠,也從來不會主動練習,除非我帶著她去中庭並要求她練習。

今天是第三堂積木課,千千很快起床,即使身體有些微恙,她還是很興奮地準備著上學。我問她「今天有積木課很期待嗎?」「對啊!我超期待的!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新的東西!!」

我沒接觸過Lasy積木,只知道這是現在很流行的兒童玩具。我們家有一箱相當受歡迎,孩子天天玩的樂高Duplo積木,但是Lasy是不同型態的積木,我還沒仔細研究過。看見千千這麼喜歡,我該來找資訊研究一下它的優點了。

上週的積木課後,我在學校接她時有機會遇到積木老師,老師知道我是千千的家長,從教室裡走出來跟我聊,不斷誇讚千千很棒,學習表現好,也會主動協助中班的孩子之類的。不諱言我真得很開心聽到老師的讚美,當媽的聽到孩子受肯定都會很開心,還有點不好意思。我看著千千得意的笑容,心裡想的卻是,「妳不要太得意啊小妞!」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