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食譜) 父親節快樂! 巧克力蛋糕 Happy Father's Day! Yay for Chocolate Cake!

昨天是父親節,我因為刷浴室刷到手軟,沒有做晚餐,但是做了一個巧克力蛋糕。
用心型烤模烤出來的漂亮蛋糕
我用的是原本為千千的生日派對預備的蛋糕粉,當時擔心因為颱風而買不到蛋糕。 沒想到父親節派上用場了。加上水、蔬菜油、雞蛋就行了!(背面食譜的中文翻譯有誤,還是看英文比較保險:水是1又1/4杯,不是1/4杯喔!)
家樂福買到的蛋糕粉
老公小孩都很喜歡

這至少可以吃兩天

 這個蛋糕粉只有蛋糕主體的材料,不含外層的糖霜(frosting),所以要自己想辦法做出糖霜。 以前看過朋友做,記得不難,趕在老公回到家前做了蛋糕,網路搜尋frosting的做法。

很多食譜都是用糖粉(sugar powder),但是我家沒有這東西,改變搜尋方向,找用一般砂糖(white sugar)的食譜。果然被我找到一個看起來很簡單且食材家裡都有的巧克力糖霜食譜 !

這個chocolate frosting是為布朗尼設計的,取名就叫Brownie Frosting跟濃郁的重巧克力蛋糕很搭,不過真得很甜,我已經減量用糖了,還是很甜。不過Betty Crocher的這款巧克力蛋糕不甜,所以剛剛好互補耶!運氣真好!總之很好吃就對了,冰過後更好吃喔!

Brownie Frosting
布朗尼糖霜

原食譜出處: http://allrecipes.com/recipe/brownie-frosting/detail.aspx
中文翻譯如下:

材料:
- 牛奶 6 湯匙
- 奶油 6 湯匙 (先軟化,或切小塊加速溶解)
- 砂糖 1.5杯 (我用1杯)
- 巧克力豆 1 杯 (我用約10顆Hershey's水滴黑巧克力)
- 香草精 少許 (我沒放)

做法:
1. 將牛奶、奶油、砂糖放進小鍋子,用中火煮並持續攪拌,滾30秒後將鍋子移開瓦斯爐。
2. 將巧克力和香草精加入鍋內,攪拌至完全融化為止。
3. 馬上將巧克力醬倒在蛋糕上。

因為時間很趕,我沒有讓巧克力完全溶解,所以看得出來有一些巧克力碎塊在糖霜中,效果很不錯,有金莎巧克力蛋糕的感覺唷!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