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愛的當代廚師:Jamie Oliver

約七、八年前,婚前,家裡看到一部烹飪DVD,好奇撥放來看。沒想到就此被這個年輕、活力十足的廚師吸引著一直看下去。

那是Jamie Oliver出道的第一部作品,The Naked Chef 原味主廚第一季。也沒想到,他就這麼一路紅下去,甚至開始影響全世界的飲食教育。

如今已然身為人父的Jamie,關心著歐美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一點也不「營養」的營養午餐正崩壞著英美下一代的健康。 尤其令他擔心的是兒童食品教育,一直被世人忽略著。

傳統社會裡,食品教育是家庭教育的一部分,孩子吃著母親烹調的食物,當地食材、新鮮料理。現在科技進步,冷藏、冷凍方便,各種加工食品的出現讓父母更不必花時間在吃的問題上。卻沒想到這會演變成最嚴重的現代文明病。

最近幾個月我努力地加強烹飪的頻率和餐點的變化,也專注於營養均衡和食品安全。這些年的食品安全新聞應該點醒了不少人,讓我們更重視吃的內容。我也有更充沛的動力去下廚並動腦實行。

雖然孩子們都喜歡速食、垃圾食物,但是只要用心烹調,孩子也會愛上營養健康的美食!

連續兩週日日做天然無添加的麵包,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吃,不再要求其他的零食。大大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只要用心,找對方法,只需要一點點時間就能達到目標!

Jamie近年推出三十分鐘做一餐的節目和書,後來又推出十五分鐘做一餐的節目和書,台灣都有中文版。

他在節目中一再強調,可以快速、輕鬆地做出簡單、營養、美味兼具的美食,這下可沒藉口說你沒時間了吧!Jamie都幫你想好怎麼做了!

他的烹飪節目如此吸引人,重點不在美食,而是他對烹飪、對有機食物的熱情。回歸原始、自然,最適合人類的飲食生活不就應該如此嗎?

Jamie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利用自己當紅的名氣,開始推廣全球健康飲食活動,從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和食品教育著手。

關於食品安全,給予孩童食品教育很重要。第一站,從家庭做起!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