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鬼太郎之妻 讀後感

(粒粒:老闆,再來一碗!)

雖然花了幾個月慢讀,終於,「鬼太郎之妻」已經讀到尾聲。這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味、深思慢讀的好書。我喜歡作者以身為妻子的角色,回憶從前,細細描述水木茂夫妻的一生。

這部日劇之前在台播映時頗受歡迎,我有機會時看了一些,對於這麼樸實的故事能受到歡迎感到興趣。讀到書評時更是燃起我想讀得興趣。我想也許是布枝對生活的樸實、感恩的態度吸引了我。

讀著讀著,那段日本戰後百業蕭條的苦日子、主角努力奮鬥、妻子同甘苦互相扶持,說實在的有點令人羨慕。 因為他們雖然生活辛苦,由於很清楚自己的奮鬥目標,也不輕易埋怨,所以能苦中作樂,進而出類拔萃吧!

讀到尾聲,我心裡滿是感動和震撼,和我現在的生活相比,可說是天差地遠,但我常會忘了感恩。追求更好的生活的同時,也該時時提醒自己感謝身邊擁有的一切。

昨晚老公提到一個新聞,一位靠清潔和資源回收維生的老人,三十年來捐款四百萬。他每月收入只有一萬五,生活開銷只要五千,他說如此已經足夠。算一算,他把大部分的錢都捐了出去幫助其他人。

老公感慨的說:「永遠不要覺得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有人做的更好!」意在告誡自己要保持謙卑,時常檢討自己。

那些樸實、平凡,無私奉獻又快樂自在的人,總是很吸引我。我知道當我們無私地為人服務時,是最快樂的時候。 服務的對象,有時是家人、有時是陌生人。 我知道那快樂的奇妙感受來自聖靈,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獲得的恩賜。

談到服務帶來的快樂,我常想起傳教一年半的生活,那期間我的思緒滿載著他人的福祉,一心想著如何幫助他人。也因此,那可說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現在的生活難免有各種壓力,持家、教養孩子,雖無法像全時間傳教士那樣到各地服務,卻可以時常提醒自己,在能力範圍内多行善事。抱持感恩的心,分享我們所獲得的祝福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