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食譜) 義大利番茄肉醬 Italian Meat Sauce Easy Bolognese Recipe

這個義大利肉醬食譜,是我搬家後的常備料理,因為非常方便,所以經常吃,也請媽寶的朋友們吃,幾位媽媽都很喜歡,紛紛跟我要食譜。

食譜內容,我參考了許多國外的,包含義大利廚師的教學影片,而融匯而成的。

這些食材在台灣都買的到,尤其是跑一趟家樂福,就可以全部買齊了。


義大利肉醬 (10~12人份) 往下看有改良食譜

材料:
2罐(共約800g) Hunts Tomato Sauce 蕃茄糊 (家樂福有賣)
半斤(300g) 牛絞肉
半斤(300g) 豬絞肉
一大匙 蒜泥
1顆 洋蔥切碎
1個 中型紅蘿蔔切碎
1支 西洋芹切碎 (可有可無)

調味料:
義大利香料 少許
羅勒葉Basil (九層塔) 少許
肉豆蔻粉(Nutmeg) 少許
鹽巴 少許

作法:
1. 中火熱油炒香蒜泥、洋蔥後,加入所有絞肉炒至半熟
2. 加入紅蘿蔔、西洋芹拌炒均勻
3. 倒入蕃茄糊,充分攪拌至熟滾,加入調味料拌勻。
4. 轉小火,蓋鍋慢燉30分鐘。
5. 熄火,置涼,分裝放入保鮮盒、袋,進冷凍庫。

這食譜約10~12人份,我通常分成四等份分批吃完,一份剛好夠我們小家庭(2大2小)吃。

使用時,退冰、入鍋加熱攪拌恢復原狀,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攪拌均勻即可上桌。


2017.4.19. 改良食譜 (約20人份)

剛好朋友問所以更新一下。
這幾年稍微改良一下食譜,讓口感更好一點,增加番茄的口感,感覺更香。

因為家庭人口增加,份量也加倍。肉醬放多一些更好吃喔!

材料:
1罐(共約800g) Hunts Tomato Paste 濃縮蕃茄醬 + 1罐水
1罐 去皮番茄罐頭 + 1罐水
兩粒 新鮮番茄
半斤(300g) 牛絞肉
兩斤(1200g) 豬絞肉
2顆 洋蔥切碎
2個 中型紅蘿蔔切碎
2支 西洋芹切碎

調味料:
一大匙 蒜泥
義大利香料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鹽巴 少許
肉豆蔻粉(Nutmeg) 少許 (可有可無,我常忘記放)

作法:
1. 中火熱油炒香洋蔥後,加入所有絞肉炒至半熟
2. 加入紅蘿蔔、西洋芹拌炒均勻
3. 倒入蕃茄料和水,充分攪拌至熟滾,加入調味料拌勻。
4. 轉小火,蓋鍋慢燉30分鐘。
5. 熄火,置涼,分裝放入保鮮盒、袋,進冷凍庫。

這食譜約20人份,我通常分成四等份分批吃完,一份剛好夠我們家庭(2大4小)吃。

使用時,退冰、入鍋加熱攪拌恢復原狀,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拌炒一下即可上桌。

我找不到當年喜歡的那個義大利廚師影片,但是Jamie的也很像我的做法,只是炒的順序有些不同,多了培根。我覺得這是很傳統的義大利家庭料理,所以可以稍微隨興一點加減自己喜歡的材料做法。Jamie也說可以加其他喜歡的蔬菜。

看得出來我的食譜裡,豬肉和牛肉的比例不是1:1,這是預算問題,哈!
1:1是標準做法,但我覺得都可以。
Jamie說如果預算不足,肉減半也可以。

1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加一點紅酒去燉煮,味道會更有深度唷! 我們也很常煮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