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鮮肉餛飩 Wonton

上週在婆家吃到超好吃的「趙壽山餛飩」,我一直念念不忘。一直很想自己包水餃,老公覺得太累,不如包餛飩就好。

跟朋友問到了附近賣水餃皮、餛飩皮的店家,昨天早上去買了一包餛飩皮回來,上網隨意找了簡易食譜,中午就自己包起了餛飩。

約半斤豬絞肉,我再剁細一點,加蔥花、鹽、糖、香油調味。包的時候抹點水抓緊,跟水餃很像。用了三分之二包的餛飩皮(一包NT$35),總共包了一百顆整,剛剛好!

現包現煮現吃,還真不錯。可惜我的豬肉餡料調味淡了點,下次可以改進。

不過這真是一個快速的好料理,我們喜歡吃餛飩,以後可以多做。


 我跟孩子們的午餐
 全家的晚餐,大骨高湯加紫菜、蛋皮和燙青菜

剛剛試著找更好的食譜,找到阿基師的教學影片,這個一定讚!下次就跟阿基師學習吧!

1 則留言:

Linda 提到...

我在每次做水餃或者是飩餛餡的時侯,因為我們家有微波爐所以我都會先拿一點點的餡料去加熱微波,這樣我就可以知道我的餡的味道有沒有夠味. 我很喜歡做水餃跟飩餛,每次都會做很多然後加很多的料(像紅蘿蔔(要刨絲),玉米,香菇,黑木耳,吻仔魚之類的),因為小孩子平常不喜歡吃的東西,在這個時侯都會放入嘴巴裡了,包的水餃跟飩餛就給它們冰起來,有時侯中午或晚上懶得煮飯的時侯就下水餃來吃,超方便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