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做麵包!

受新朋友雅惠鼓舞,我搬出塵封四年的製麵包機,開始做麵包!

經由討論,我們知道自製麵包成本不一定比較便宜好吃,但是絕對更健康安全,自製的麵包往往口感更紮實,而麵粉的選擇,更會影響口感。雅惠用食材店買到的進口高筋麵粉,NT$70/kg,好好吃~因此我才決定再試試看。我用家樂福買到的麵粉,NT$50/kg,口感也不錯。

我四年前第一次做的口感不好,也許是麵粉的問題嗎?不管了,很慎重地搬出麵包機,將使用說明書從頭到尾仔細地讀過一遍,附上的食譜也都研究過一番後,就用雅惠請我吃過得葡萄土司為目標開工!

 發酵中,麵團漸漸變大~變大~
 幸福的香味~

 上週四做葡萄土司很成功!

昨晚嘗試花生醬土司:
 老公將花生醬土司抹花生醬吃,好濃的花生味

恩~雖然好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水果味的,下次嘗試柳橙口味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