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孩子們

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還好,我能親自陪伴他們成長。

自從粒粒滿週歲後,行動力突飛猛進,除了沙發爬上爬下自如,最近又在玩具箱發現了新天地:她的思考空間。

昨天突然發現她一個人坐在玩具箱裡發呆,笑翻了,抱她出來,不久又自己爬進去。我們等在旁邊看她如何自行進出玩具箱,看她手腳俐落地爬進爬出,我們真是又驚又喜。

粒粒獨自一人坐在裡面發呆,享受坐在裡面的快樂,單純的童心,是如此吸引著我們。

早晨總是我先起床讀經文、接著千千出來道早安吃早餐、接著粒粒起床唉唉叫,千千主動進房陪伴粒粒,兩姊妹在床上玩一陣子後,我再加入。

粒粒哭時,千千會提醒我去「救她」,如果我安撫仍持續哭,千千會老神在在地提醒我「她要喝ㄋㄟㄋㄟ了啦」,一副妹妹的代言人跟過來人的模樣,是我的好幫手跟同伴。



我們時常三人躺在床上念故事書、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大笑彼此的糗事。隨著粒粒長大,千千的笑聲也越來越多,家中的歡樂指數也跟著飆高。

搬到新家後,我們更是經常出門散步,中庭騎腳踏車、公園玩沙、盪鞦韆、溜滑梯、蹺蹺板。孩子們過得開心,跟著呼吸新鮮空氣、散步運動,我也跟著心花朵朵開。

最近千千時常哼唱著教會托兒班老師教唱的歌「蓋房子」,我拿出CD跟著她複習唱跳,千千當我的老師,教我許多動作。



桃三托兒班的每個孩子都有聯絡本,雖然每週只上一次課,老師卻很用心地觀察並寫下孩子的表現,聚會結束後給家長看並簽名。其中一位老師曾當面對我稱讚千千是很不錯的孩子,卻沒說為什麼,看了聯絡本寫到:會幫忙收拾玩具、幫助同學、喜歡唱歌、主動要求唱歌等等,我才知道,我不在身邊時千千的表現。令我感到非常欣慰。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