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媽媽,妳知道妳是我們家的支柱嗎?

晚上六點,接到老公快到家的電話,問晚餐吃什麼。我知道他大概又想在路上幫我買好料加菜,趕緊回他:「我有做飯,不準買東西!」

最近連續好幾個晚上都是這樣的對話,我很努力地做飯,每天變新花樣,挑戰自己,目標是讓全家吃得開心又健康。這樣情況下老公若未經同意自行加料,例如:鹽水雞肉、生魚片、炸雞等等,會遭到我的嚴正抗議。

老公習慣晚上回到家前先打通電話,看是否需要買晚餐回來。起先是生了粒粒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變得不喜歡油煙,既然無法做一桌令人滿意的晚餐,我所幸讓老公買他喜歡的料理回家吃,早中餐自己才做簡單的料理。

自從搬新家後,這近兩個月來,我很自豪地三餐幾乎都在家吃。自己很享受著新穎方便的廚房,嘗試各樣料理。大烤箱和洗碗機每天都在向我招手,呼喚著我去使用他們,而我也真的很快就跟他們熟悉了起來。

昨晚才剛放下電話提醒完老公不准加菜,檢查孩子狀況後,隨即進入廚房繼續進行腦海中已計畫好的菜單。飯鍋裡煮熟的白米正冒著蒸氣,肉絲已退冰、蕃薯葉已洗好,才剛切好菜,老公就進門了。

他說我們今晚必須早一點回士林娘家,因為他想要順便去理個頭。我隨即踩下油門,手腳馬上加速50%。

當老公洗完澡出來(我跟孩子早已先洗過),菜也差不多準備好可以開飯了。今晚有炒蕃薯葉、糖醋肉絲、蕃茄冷盤、魚丸湯。 我的手腳越來越快,廚藝也跟著進步,昨晚孩子吃得多、老公難得稱讚好吃,讓我很開心。

現在有房貸壓力,在用錢方面理當更加謹慎細心,用較少的錢、花較多心思買菜做飯,換取家人更健康的身體。而我也在這當中,跟著成長進步,得到了自信和安慰。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想過自己喜不喜歡待在家做家庭主婦,這樣的問題,從前三不五時會浮現出來問自己。直到最近跟另一位朋友聊天,對方談到她的適應期,我才又想了起來從前也曾面對的相同問題。

雖然也曾有過渡期,但如同任何一個行業,剛開始都需要學習、適應。我既然選擇了家庭主婦這個職業,天天想著回職場上班是否更快樂,不如認真去了解學習現在的職責,正視問題並尋找適當解決方案。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在任何事情上都是一個很好的原則。

不諱言,我也曾有些些羨慕生了孩子還能賺錢、買菜不用計較價格的生活,但我更擔心沒有母親陪伴的孩子,未來會因此有何影響。我曾義憤填膺地讀著關於家庭主婦是如何被低估的文章,恨不得把它們轉貼轉寄給所有人。我曾想叫那些熱心想幫我規劃未來,告訴我何時、如何可以回到職場的人全都閉嘴,因為你們沒有權利也不懂,家庭主婦生活就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規劃。

現在回頭看,都是年輕氣盛的情緒,是過渡期的我,摸索著尋找平衡時所必須的學習因子。

我很享受現在的生活,真的。

我每天也有報表(記帳)、單據(發票、帳單)要研究,有各種計畫要規劃、安排、實行,我學會了將職場上學到的能力自然融合運用在家中。當我停止與他人比較,目光不再局限於一點,而是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和潛力,我跟家人都因為發現更多新奇、有趣的事物而變得更快樂了。

我每天大部分時間面對著兩個個性迥異,卻都可愛到不行的女兒。每天都有新的挑戰和課題等著我去發揮想像力解決。心靈覺得疲累時,除了讀經文、祈禱,我還有好多「同行」可以跟我打屁哈拉、互相鼓勵幫忙、一同帶孩子出遊。晚上老公下班後,同樣給我支持鼓勵,他因為我把孩子和家庭照顧好而無後顧之憂,在外打拼、回家可以好好休息放鬆。最近常說「媽媽,妳知道妳是我們家的支柱嗎?」總讓我窩心不已。

感謝神賜給我如此多的奇妙恩典祝福,感謝我有個全力支持我的好老公和貼心可愛的兩個女兒,感謝所有一直給予我各種援助支持的親友。因為你們,生命才能如此美好。

1 則留言:

shosho 提到...

這樣的享受,就是一種幸福啊~~~~謝謝你的分享,有溫馨與甜蜜的感覺!
當我們看到孩子的笑臉,歡愉的在身旁轉來轉去,就會知道現在所做的一切事情,對他們的未來而言,都是無價的,也最重要的!

期待你們家烤箱繼續開工,期待你有新食譜上PO唷: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