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寫在選舉過後

就在選舉投票日當天晚上,我們選擇幫粒粒提早慶生,粒粒將要滿週歲囉!

當天一大早我們夫婦衝第一去投票,行使我們的公民權利和義務後,回家趕緊繼續打包,傍晚去看新家檢視成果,接著回婆家為粒粒慶生順便看開票,一家歡樂。

Leo已經很早就建議我少看政論節目,雖然我們家沒電視節目可看,但回娘家婆家時我有時候還是忍不住看一下,每到晚上時分,就會各台的政論都轉一轉,看看名嘴們在講什麼。老實說大部分都是在漫罵、批評,如某人講得「治一口好國」,但偶爾會得到一些不錯的新聞分析,我可以因此更深入地用各種角度去了解時事。

同時我也想保持理性,接收到的資訊只先接收一半,因為有太多偏頗的評論了。不用因為某人的親友或他自己曾經做了什麼事就論斷某人的人格,也不要跟著別人的批評起舞,要靜心地思考並過濾得到的資訊,然後相信自己的判斷力。

曾經最讓我們關注的就是ECFA了,因為那密切關係到我娘家的生意和老公的工作,同時是個複雜專業的議題,不能只因為上一屆選舉我們支持誰就決定這個議題應該支持哪一邊。這時候老實說我是挺老爸的,也特別想聽他的分析。

從投票日前後到開票後,有些朋友選擇在網路上表態,甚至有些情緒性的字眼出現,老實說我有些失望。我不會因為名人或朋友表態就改變我的選擇,因為我相信自己的判斷力,相信自己做的功課,也不會想試著去影響身邊的人,更不用說是不熟的人,因為台灣的選舉文化已經夠熱了,不用我再去參一腳。

選舉終於結束了,拿到職位的人要辛苦為人民服務,沒拿到職位的人也同樣可以繼續為人民服務。只希望負面的選舉文化能夠越來越少,有賴於我們人民先提昇自己的文化並善用選擇權。

接下來是美國的總統大選,看看這個上一屆鼓勵投票的影片,真有趣,有很多我喜歡的明星: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