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粒粒不再是小嬰兒了

粒粒快滿一歲了,這兩天我驚喜的發現她的兩項新學習:

1. 看書:
在床上唸書給兩個孩子聽,唸完後書放一邊,跟千千玩起棉被躲貓貓,粒粒竟然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一旁逐頁翻著故事書看,而且是仔細地一頁一頁翻著看圖。雖然平常她也很喜歡翻千千的貼紙書,但這次的感覺是不同的。

2. 喝水:
幾周前拿出千千小時候的水杯Combi吸管學習水杯,給粒粒嘗試學習著用,偶爾想到時拿出來給她玩玩,沒想到她現在會自己掀開杯蓋,拿穩水杯喝水。

粒粒平時很安靜,很少哭鬧,只有在肚子餓、撒嬌、想脫困時會唉唉叫。大多時候是自己獨自到處探索、觀察。我發覺她經常安靜且專注地看著我們做事,了解後也試著要模仿。

例如:

1. 梳頭:
她喜歡拿起我們的大梳子往頭上抹,雖然總是拿反,看得出來很吃力地試著要自己梳頭。

2. 講電話:
看她一直很想摸卻總是被制止,上週的某一天我拿室內電話機擺在沙發上、她面前讓她盡情玩個夠,她竟然直接一手拿起話筒擺在耳朵旁(當然又是反的),另一手拍打著按鍵,開口咿咿呀呀學我們打電話!





我覺得好有趣喔!粒粒不再是小嬰兒了耶,已經進入了另一個階段了!我們的粒粒即將滿周歲了!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啦!

事實上養育老二的過程,相較於老大,真的較沒那麼用心,也較不用心追蹤她的成長進度,許多我們驚奇的項目也許也只是她在這階段就應該會的。其實天天看她開心健康的模樣,我就很放心了。妳不需要比別人強,只要是個健康快樂的孩子就好啦!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