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加倍的滿足

粒粒滿兩個月的健康檢查和打預防針:

2011.3.19.
身長:60cm (85-97%)
頭圍:40.5cm (97%)
體重:7kg (>97%)

施打五合一疫苗第一劑

當護士說出:「7公斤」的那一刻,我真是有點緊張,比一個月前多了1.3kg,粒粒的增重速度持穩中,一直是個胖娃娃。

這辛苦,當媽的我最了解,因為每天光是抱著她餵奶就很辛苦了,如果沒有個沙發靠墊,我很難達成任務。如果可以,躺餵絕對是最佳選擇。洗澡更不用說,單手拖著她的大頭幫她擦臉洗頭,我的左手常忍不住地抖。目前,還好這工作幾乎是老公負責。

很不可思議地,幾乎就在她要滿兩個月的同時,她明顯地會跟人互動,逗她、看著她說話,她會張嘴微笑,兩眼瞇成可愛的彎月。那是會令人融化的天使面容。

自從多了個粒粒,千千也不可避免地要面臨生活習慣上的改變。原本平常從停車場走回家的這一小段路是兩人手牽手,最近常是我雙手抱粒粒,沒手牽千千,只好請千千抓著我的衣角,這樣三人慢慢步行回家。

當她開口要求我念故事書、一起玩,有時正好遇上妹妹要喝奶換尿布。我告訴她,請她稍等一下,等我先滿足粒粒的需求,再來照顧她。千千總是很懂事體貼的說:「好,我知道了~」有時語氣還帶著點無奈呢。

其他時候不一定如此懂事,但是她似乎明白也能體諒粒粒的需求,安靜地在我身邊看著我照顧粒粒,雙手仍抱著想要讀的故事書,有時還送粒粒一個吻。姊妹間的親情原來早已開始發展。

我餵著粒粒,看見千千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我說:「我們來念故事書吧!」千千的表情瞬間轉為歡喜,拿著故事書飛快湊到我身邊,我請她翻開書頁,讓我看著文字為她大聲念出來。

同時感受到兩個孩子的體溫並滿足她們,為人母的歡喜,加倍的滿足!

2 則留言:

afoofa 提到...

7kg....這真的太誇張啦!究竟粒粒會不會打破Janette小時候的紀錄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XD

Fili's mom 提到...

7kg......抱起來一定很吃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