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2y7m25d) 和千千一起遊戲 & 會坐馬桶了!

這幾天我再度反省千千的作息。

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專注的陪她玩對我來說很困難,即使沒有粒粒,我仍要有自己的時間。我知道,當千千得到較多的關注和陪伴,她能恢復保持可愛活潑的個性,相反地,得不到關心,她就容易鬧脾氣。

星期一,我做了個新嘗試。

一早起床,我放教會的兒童音樂,在這樣的陪襯下一同吃早點:暖暖的一杯牛奶和一碗燕麥粥。


接著和她一起做她喜歡的活動:拼圖和貼紙。讓自己沉浸在同樣樂趣的氛圍裡,一同完成遊戲,千千隨時哼唱著她熟悉的兒童歌曲。我們都好快樂。如此就過了一個早上。

千千最近迷上拼圖,可以很有耐心的拼四十多片的拼圖,而且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玩,玩到媽媽都受不了求饒了。當然,目前還是媽媽告訴她放哪裡,讓她動手放。

千千貼的積木高塔和球池

這樣的活動,尤其是只有音樂而沒有電視畫面,比看巧虎還要能啟發互動,我很喜歡這樣的親子活動。以後應該要多做。

千千這兩天突然決定要坐馬桶小便了!以往一有機會我會鼓勵她,想要大小便時要記得說,但是即使偶爾說了,也都在事後。尤其是臭死人的便便,我很希望她能快點學會。幾次發現她大便卻不說,都很想生氣,但提醒自己忍下來,要有耐心給予她時間學習,這過程只能繼續鼓勵她。

就在我放寬心,不在強求只是耐心等待她開竅的那一天。這一天就突然來到了!

昨天,她至少成功主動坐馬桶小便六次!真是不可思議!哇!

當然,成功一次得一個牛奶糖,也是很大的誘因!XD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