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買保險

還記得我在15歲時簽下人生中的第一張保單.....

媽媽從我們進入國中後就一個個幫我們買了壽險,結婚後才將要保人改成我們自己,也就是自己繳自己的保費。
算一算剩下五年就繳清了,以當時的費率買的保單,和現時的費率相比,實在是超級划算。感謝媽咪當時為我買了張好保單,雖然受惠的人不會是我自己,但是仍舊很高興。

我的小外甥、千千的表哥,只比千千大半歲,卻進出醫院頻繁,常常感冒、發燒、肺炎,住院好幾次,我看的心疼,我想妹妹的荷包也傷。那是觸動我為家人買保險的最大動機。
也因為經濟能力有限,在保費不大於家庭總收入十分之一的前提下,我決定幫老公和千千買醫療險。

我花了近兩個月做功課,聽各家業務介紹,自己做表格比較。其實大家的東西大同小異,重要的是,自己要先決定預算和需求,再請保險業務規劃適合自己的保單。
總共比較了六家,最後決定跟認識了十年的朋友買,剛好他們的保單也很符合我的要求。朋友互相瞭解,不廢話,控制在預算内、達到需求。

去年老公腳大拇指凍甲,去馬偕醫院整型外科動了個門診小手術,朋友幫我們辦理申請理賠,很快地領到理賠金,剛好夠支付三四次門診和手術的費用。老公也因此認為,跟認真負責的朋友買保險,的確比較輕鬆放心。

今年我也決定買自己的醫療險,考慮了一下,仍舊找朋友規劃。

台灣的健保已經是非常惠民的了,去年我的人工流產手術只花了我六百多塊,萬元餘的手術費都由健保給付。即使如此,仍有很多項目是健保無法完全涵蓋的。買醫療險真正的目的不在那些小手術,而是「萬一」發生重大傷病,我們會有經濟上的保障。

2 則留言:

Lucy 提到...

保險是越早買越好,我的保險也是買了好多年了,也在這幾年陸續結束,還好我媽在保險公司工作多年,也會便宜一些。我連割雙眼皮也領了好幾千呢!想不到吧!哈哈!

WeiWen 提到...

ㄟ?是喔!?
所以Lucy有割雙眼皮喔!?
(整個跳題中)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