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父愛

很久沒有聽到那樣傷人的話,我呆了兩秒鐘。

我常常覺得真實的自己缺乏自信心,期待得到別人的認可。我的爸爸偶爾會用刺耳的話來刺激我們,我是老大,聽得也多。

「妳沒有用啦!」「廢物!」等等傷人的言語出自父親的口,特別令我難受,以前曾經為此跟他爭吵而哭。以為這已經是過去式了,沒想到前天再度聽到,我愣住了。回家的路上我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

過去種種不堪的回憶感受再度進入心中。

3 則留言:

立姿 提到...

加油!!你是很棒的!!

WeiWen 提到...

poor thing,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at. 有很多時候,當比較情緒化的人在情感上受到波動,他們唯一發洩的途徑是直接干擾到另一人而達到平復自己的目的。通常在對方發洩過後,他們會感到後悔,但不一定有辦法低下頭來說聲抱歉。
相信思慧的爸爸也很懊惱,而你也知道他是一時口快,只是思慧你還是很難過,感到受傷。

我只能說,寬恕,及想辦法用理性的方式溝通,或許能幫助你爸爸了解他所不經意抑或刻意的言語讓你感到非常傷心。

哭一下很好!哭完就繼續走下去!

加油!

朱妹 提到...

也許可以好好的談,我也遇到過這樣的狀況,但事後當兩人都靜下心來聊聊,你會發現也許情況沒那麼糟!希望你快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